折騰了幾週,終於下定決心去位在仁愛路二段跟金山南路交接口的聖嚴書會講堂聽法華經。初初進入講堂,有些緊張,小小的一間教室早已擠滿了人,僅剩走道上還有幾個零星的空位。

突然感覺自己就像剛入學的小學生,不,應該說像是初來乍到的轉學生。看看四周同學已早早入座,正努力疾筆振書,突然闖入其中還真有些尷尬跟突兀,趕緊揀個座位打開剛拿到的經本重溫學生滋味。

現場是採播放聖嚴師父生前的講述的影片,由於事前沒先做足功課,除了現場不斷爆出的笑聲之外,聽起來還真有些渾渾噩噩,坐在隔壁的同學不時好心地轉過身來指點一番,幸好在會後有師父出來做整理,提點了不少。

必須在這裡感謝學生時代的國文老師,讓我的文言有一些底子,至今不至荒廢;這短短兩個小時小有回到學生時代的滋味。

聖嚴法師經典講座系列十一月及十二月課程

果見法師課後補充說明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