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現在應該沒幾個像我活到廿幾歲還不會騎機車的吧,連學騎腳踏車的年紀也比一般人晚的太多太多,一直拖到了高一的那個寒假奶奶過世準備要出殯,為了避沖煞住到外公外婆那才被教會的。

外公他老想說不行,怎麼可以到了這個年紀連騎腳踏車都不會,然後就硬逼著我上架去。而且他老人家教的方式現在想起來也挺有趣的──拿著一根扁擔綁在腳踏車的後座,然後他在後頭扶著扁擔的兩側推著我向前跑,推了幾次下來,也這麼糊里糊塗的學個七分樣;離奇的是,由於當時在鄉下很少穿鞋子,學騎腳踏車時也是赤著一雙腳丫大剌剌的踩著地,導致了從此以後只要穿上鞋子就不太會騎腳踏車的怪癖習性。

不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倒也沒碰過幾次腳踏車,腳踏車好像就這麼從生活上蒸發消失,至於現在還會不會騎還是另外一回事。

這幾天又被逼的緊,只得乖乖硬著頭皮上梁山。結果手抓著龍頭摔的七零八落,起身檢視傷口,發現牛仔褲破的慘不忍睹,十成十的報銷了,膝蓋也不知道因為撞到啥勞什子被硬生劃了一道不長不短的口子,也有幾處瘀青。旁邊的人的從一開始就一直在那邊不停囔囔的叫著不要緊張不要緊張的之類的廢話,可是我從頭到尾根本是完全放空下去騎的啊,也不知為啥就是會變成著這副德性,明明不想往個方向就會往那個方向偏去,油門也很難掌握,這整部車大概跟我一樣都還在叛逆小鬼頭期,完全不聽使喚,可能用灌香腸的方式餵他個幾次哈密瓜之後應該會好一點。

兩個多小時下來,從零到只會繞著場子在原地打圈,雖然這貌似是第一次騎車,不過在這之前,我可是有好幾次在夢中騎車狂奔的經驗。這說來也奇怪,可能是在潛意識裡老早就在催眠自己會騎車這檔事。

回家途中特地去買了瓶紫藥水,家裡那罐優碘不知道從民國幾年就過期到現在,上次要用時家裡就只剩那罐過期的謎樣物摸著鼻子提著膽湊合著用,趁這個時候想到趕緊把它汰換掉。擦上紫藥水之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週遭瘀青的部份好像沒那麼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