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床的病人今天趕中午前就辦了出院,約莫下午兩點多左右,馬上又有新的病患住入。隔著一帘布,聽到家屬對話的得知鄰床是位剛做完心臟手術的八十五歲老先生,說話含糊,但依稀聽的出來是說著台語,有點失智症的現象,無法分辨身邊的親友是誰。

不一會,負責看顧的菲傭幫他換尿布,一股排泄物難聞的氣味馬上就充斥了整間病房,嘴裡咿呀咿呀不知道還嘟嚷著些什麼,好像再抗拒一樣,菲傭操弄著一口不太流利的台語安撫著老先生,要他別亂動,扯到身上的管子就不好了,最後尿布穿好了,床單上也滿是黃金;事後護士小姐問起,其實菲傭她聽不太懂台語,這樣還能對話真是一陣莫名奇妙。

其實我想說的是尊嚴性,不過一下子扯遠了。

深覺得人活到變成這樣子只有可悲,如果有朝一日我變成那樣子,請別過頭,讓我死。(仔細想想依我的身體也沒辦法活那麼久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