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扭捏,尤其是需要獨自面對新環境的當下,耗費許多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勇氣,身邊的人不斷告知,不這麼做話沒辦法繼續日常生活。

是的,是生活,我在填滿生活下去的需求。

脫離學生生活好一陣子了,重拾書本有種神智不清的錯覺。每次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入教室,脫下厚重外套,看著人人都脫不掉與生俱來的防備和不安眼神,眼裡隱約閃過些什麼。

攤開手上的講義,不是埋頭做筆記,就是偶爾抬起頭來看看台上的講師;有時停下筆四處張望,發現身旁的人已經不同,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這大概是最無法適應之處。

朋友圈可以隨著年紀不斷的增加擴大,能說話的人變多,能談心的人卻成反比,日漸縮減為需要加以列管的保育類動物。到後來,連說話問答的必要都省了,從動物變成植物,從申論題變成簡答題,只要依靠單純需求便能繼續存活下去。在旁人眼中看起來貌似是傲慢,不以為然。

現在的像盛滿水的洗手台突然被拔掉栓塞,漩渦似的轉啊轉,映著日光閃的頭昏眼花,而水龍頭仍繼續開著,毫無拴緊停止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