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發表文章了,我只覺得生活過於貧乏,除了記帳之外並沒有什麼需要特別去紀錄地事情。

在生活圈的大部分時間當中,是被定位在傾聽者的角色,只要你願意說,我就願意聽。但時間長時間下來,深深覺得這樣的作法實在好累,開始會技巧性的閃避某些特定人物,不上MSN或者是閃避一些人的電話。等到出現再找一些無關緊要的理由搪塞他們的嘴。

並不是說我再也不想聽你們內心的話,而是真的覺得好累。你們說給我聽的那些事情我也沒有辦法紓發,也無法理解,我知道這是因為我是局外人的腳色你們才肯願意說。你們大可丟下一句,啊,跟你說完之後心情真好之後就拍拍屁股離去。我卻要花很多時間去消化調適,再加上家裡現在很亂,不知道該稱上是無助還是焦躁,想大吼大叫也不是,想故作鎮定也不是。跟我比較熟一點的朋友說我這種表現是在壓抑,可是我不懂,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壓抑的目的是什麼。

是什麼呢?

我不是不願意說,而是沒有辦法具體的表達擱在心口上的重量是什麼面目,或者根本就是沒有事情可以表達。不聽不看不聞不問,封閉五感這樣的境界太難,非常人可以達到,如果說冥冥中自有定數,如果說凡事都順遂的話,就不叫人生了。

也只能這樣自嘲自我安慰。

讓我安靜一會,你們的告解跟無助,請對著鏡子自己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