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夕,看了場電影。位置被安排在7-7,不知是諷刺還是哀傷。

睡不好,搭著七點多的早班車到西門,看場早場電影解悶。從天后宮出來,這時間似乎還太早,蟲鳥兩者都還在沉睡。三三兩兩醒著不知是尚在打獵未睡的獵人,還是被困在城中的無處可去的無主幽魂。

雖有心動,但我從不出手獵食。無論是已落入陷阱嗷嗷嗥著的孤獸還是正結伴狩獵的獵人群,對我來說,更像是免費的成人動物園,每次遊園總有不同驚喜。心裡數著那裡是可愛動物區、那裡是肉食動物區、那裡是......

步入電影院,兩旁無人,非假日的電影院只有小貓兩三隻,不時還有人當作是在自家廚房那樣隨意起身走動。其實不太喜歡看電影,卻又不定時回到那個空間裡頭追尋封閉感,偌大的螢幕你看我我看你,從不對眼。

劣質喇叭低音震的耳朵隆隆作響,如同在一片陰影裡打不出的悶雷四處竄逃,身體年齡越老,靈魂就越想抗議停在那不動了。末了,燈光亮了,片尾字幕升起,戲內看不見的工作人員名單流瀉而出,隻手撐著臉頰直想起王菲的流年。

身體住著各式心魔,在你不需要他又過不去那條鴻溝的時候就會出現。是命運安排好的嗎。

搭上壽星的車,是的,司機就叫做壽星,下車前看下他的臉再對照名字,似乎不是天天生日快樂。位子是對坐的那種,只要你一抬頭就能看見前方與你一同搭乘的臉,這種椅子的設計徒增尷尬。(不過卻可以省去幼稚學生在椅子上塗鴉留言的困擾。)

前方坐了個略顯福態的的女子,一臉濃妝正垂著頭昏昏睡去,懷裡擁著好幾袋健康食品,對照體態神色,不禁莞爾。

過橋,午後慣發雷陣雨。靠窗興致盎然地觀察機車騎士紛紛停在路邊,穿上各色雨衣,紅的藍的綠的黃的灰的讓他淋雨。等駛過無雨區,濕汗悶熱,才剛脫下來,豆大雨點立即迎頭落下,穿脫已經無太大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