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多虧了下雨的福,整場2010開心農場開幕煙火真的都是煙,然後我的雨傘一直在漏水。

先去拍三重貓,貓兒一看到人靠近整個身體就湊上去,頗有煙花女子欲迎還拒裝傲嬌的姿態卻不看鏡頭。

搭乘了免費的蘆洲線,從蘆洲夜市一直吃到延三夜市,一路吃到爆肚。然後因此有幸上了蘆洲線的便所。裡頭一整個舒適寬大,要不是外面一直有人在敲門,我還真想拿書起來在裡面閱讀。

傻傻的六點多就到大稻埕,到了現場才知道九點才開始。孤獨一人的坐在台北橋下的沿提上,撐著傘打瞌睡。抬頭看橋景其實還挺壯觀的,只是沒多少心思去觀賞,中途一度因為雨勢過大傘歪淋到身體驚醒。看時間,原來才睡了半個小時。

然後決定往舞台區走,不少稀奇的珍奇異獸在台上唱歌。(居然有小碩!!太意外了,現場好強)九點開始看著大稻埕舞台連線煙霧秀,號稱是史上最壯觀的11萬發煙火,主持人還一度廣播希望大家能當個好公民,記得將垃圾分類,但很顯然的沒人願意這麼作。營幕跟垃圾一樣讓人瞠目結舌。

哇的一聲,大稻埕煙火開始了,雖然偶有驚喜,但不久之後整個開始煙霧瀰漫,大佳河濱公園的複製品。煙煙煙,配樂是阿妹+動力火車在胡亂高歌。每一首我都搖著身體扭著屁股跟著唱。心想換成追追追會不會更有魄力。

由於有了上次國慶煙火人擠人幾不出閘門的經驗,九點五十分就開始往門口移動,誰知道大家也跟我一樣聰明,有沒有這麼超過,連這點小聰明的機會都不讓我表現。擠擠擠擠擠擠擠,好幾次我都被偷吃豆腐(對不起那個手請注意一下),出了閘口整個北車周圍是煙硝味且煙霧瀰漫,意外的另個美景。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終於成功的擠上公車回到家了,司機說,沒搭到他這班,下一班公車預計是廿分後,嗯,真是太好了。(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