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交情超過十年的友人K爭吵,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進行了一場長久備戰的冷漠狀態,互為老死不相往來。對於爭吵,那是不知道從何時就已經喪失的基礎生存功能。倦於多費唇舌,於是我退居在幕後觀看戰事。

其實心裡是在意K的。在他幾次沒頭沒腦貌似誠懇卻是表現輕浮的說法之下,我還是在意,畢竟是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

肇由某日原本跟他相約剪髮,後來他有事推託,另約他日,我說,好。然後那天一切步調照他所要,吃飯,逛街,消磨時間,然後突然來一通電話,他就說不能去了。

是,我默默的看了一下另個朋友C的表情,便心領神會的離開。朋友C說,是K交往兩個禮拜便甩了他但他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的前女友打電話來要他去載她,那個被他很喜歡很喜歡的前女友同時也是K的大學同學。

後來K上MSN問我是不是在生氣,我盯著螢幕其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他又一連丟了幾次訊息,見我沒有回應便不再理會,接著他去找了幾個朋友當說客,希望能達成和解,原本不生氣的情緒這時突然高漲了起來,他是把我當成什麼人??

沒有一個道歉。只在那試探性扭捏的丟訊息說,你是不是在生氣,你氣消了沒有之類無關痛癢的話,看了大為火光。

對於此事表面上的對外說法是,不管交情的深淺,都不應該如此的不尊重對方,K認為我應該諒解他,他認為我應該知道那女孩對他的重要性,是,我是知道,但沒有然後。

既然沒有道歉就沒有和解,既然你認為我應該諒解你,你就繼續活在你的既然之中。

這時候我想起L,還記得本來約好要一起出去,但後來我決定找事委蛇一番,沒想到他居然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還連說,有嗎,有這回事嗎。

此時好像挨了一記悶棍,更加難堪。那我也繼續裝傻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