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裡抽出一本書名怪異的小說,看了幾頁就又放回架上去。深知已經過了大量閱讀愛情小說的年紀,尤其是那些浮誇且單調的愛來愛去粗鄙文字。不知道怎會有出版商願意出版這樣的作品?

也可能我真的是年紀有了,對於那些外顯於大膽熱情奔放的作品已經不屑一顧,翻了幾頁直覺惱人犯頭疼,可是又一想,這應該無關年紀,而是閱讀者本身性情的關係吧,我本來就不是那樣人,自然就不會想親近那樣的作品,凡是那些哀傷灰暗殘缺不健全的,才是吸引我的。

看到新聞某女星替腹內胎兒念持金剛經,說是要增長智慧,消災除厄。依我短見,就算真有智慧可以增長,那智慧應該也不是世俗所想的那種聰慧,可能會變成剛脫離母胎不是哇哇大哭,而是張口打禪機嚇人一跳一類的。

消誰什麼災,除誰什麼厄,既然知道災厄,又何必當初呢。又該是歷劫一場,各各在劫難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