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意到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網誌的,必須要與外界有接觸,接觸熟悉的活人氣息,摩娑色聲香味觸,文字才得以附存其中。

每一次的聚會都把我往前後推進了一些,在例行的重溫舊之事後,大家不免聊到現況。一個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久未見面的朋友,昨一見到我就說,阿寶,你怎麼都沒變。一旁的友人也接著附和,對啊,他都沒變,從以前就就是這樣,沒有老。我只是微微頜首莞爾的看著他們,便繼續垂頭把玩手裡的刀叉。直到聚會的最後,說什麼話,只推說身體不適,有點疲倦不想說話。

是了,大家都包裹的光鮮亮麗立足於各式道路上,十足神氣煥發,相形之下,便覺自慚形穢哪裡還有話可說。拿起相機捕捉他們每一個人的神態,並非流於刻意擷取的那種畫面,是他們在說話,吃飯,或是各自拿起自己的相機手機把玩,進一步講到興致處便手足舞蹈讓畫面晃動而模糊,每個畫面都是平凡而自然的。試著從畫面裡找尋那些我所熟識的他們,那些影子,竟是越發陌生了。於是在一股不知從何而生的怒氣之下,刪了這些模糊照,淨留下些符合他們想要的。

氣什麼?

我認識的他們還在人海紅塵當中不停地向前進化,終有一日會變得無話可說或者是剩下禮貌對白,而海神眷顧如我,吃了人魚腐肉的我還站在原地繼續如八百比丘尼長生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