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友說,我這脾氣肇於過於想和人群親近,又想天真的抗拒交出自己,來往之間,互有消磨,對人的警戒性日益升高。

用白話一點的說法是──你可以跟我做朋友,我也願意出借耳朵傾聽,但如果你想要我交出自己,可以不時來個互掏心肺真心大剖白,很抱歉,這機會微乎渺茫。

除非是陌生人,跟實際生活毫無交集的陌生人。

曾幾何時開始察覺與陌生人對談,比跟身旁熟識的友人還來的容易,不需顧慮到這樣的對白是否妥貼,是否這樣的說法會影響到與生活中其他人的關係,是不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有了把柄落人口實而日夜提心吊膽。

有時候只想無關痛癢的說些廢話,討些拍拍,好比現在,而不是認真的想聽對方談什麼人生箴言大道理;如果真是這樣,那倒不如去翻書自行消化來的實際。

只是現實生活圈裡的朋友,也不能說不重要還是如何云云,去掉互有利益依存的那些,相互真心尊重物種稀少,經過幾番試煉之後,早已日趨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