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五十是上班時間,習慣提早在六點起床,或者早在鬧鐘響起之前醒來。

摸三十分電腦讓自己清醒,收信,看千篇一律卻又百看不厭的八卦新聞,換上衣服,出門用餐,搭車,留給自己充裕的時間醞釀緩衝上班情緒。

一天的運動量也始於此,短暫步行約十分。從小學、國中到現在開始工作,全在同一條座標軸線上逐漸向左偏移,路程也近乎相同。所花費的時間卻與年齡呈反比成長。

十幾年來風景沒有太多變換,也不需要變換,年紀越大,越害怕看見改變跟理解改變;被換掉的是自己一路慣於獨行的心態,和身邊來來去去負責主導自己走上陪襯一途的眾多主角群們。

幸好被汰換掉的那些其實也記不久,隱隱約約的好像記住過誰又選擇性的被遺忘過。

雖然如此,當走在路上哼著歌的時候,還是會希望遇見認識的人,並且熱切地打聲招呼。

早晨的希望僅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