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書,買了紙,就是少了創作動力。明明時間上還很充裕,卻寧願把時間虛耗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頭。上網MSN,沉浸在網頁之中空轉人生,杵在電腦前枯坐不動如老僧,興致缺缺提不起勁,就算是落到了百般聊賴的狀態,也決計不會想起動筆的念頭。

大概是認為,他就在那裡又不會生腳跑掉,所以才安心的不想去動他分毫,忘了任何事情都是有新鮮度,過了賞味期就會變質走味。

把生活像麵包那樣用手緊緊擠成一團,內容物相當,口感卻失去麵包的初衷。這並非我想要的。

逐漸知道什麼事情是可以自己做取捨,細心篩選過那些認為所不需要的事物,這時又不免會質疑,是不是被淘汰掉的那些是真的值得這麼做,剩下的又全是值得保留?

矛盾是生活的必需,做不做出什麼抉擇也是在其次沒那麼要緊,他告訴我們偶爾呼呼像「加油,明天會更好」之類其實沒什麼實質意義跟內涵的口號安慰一下自己也好,反正一樣日出月落,在不熬夜之後,痘子依舊故我的在臉上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