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剛好早上,一日陽光正足
早起的咖啡不適合胃痛
不明的我們不合適冠上我們

我從我的四月來到這裡
還記得三月桃花怎麼開爛
成滿樹桃枝

流星還沒睡醒
那個曾被發現不為人知的你
該用什麼命名收入詩抄
揉成一簍惜字放著燒

汗水交給眼眶奮力去流
最好成為一場行草精采演出

五月沒有暴雨
你我帶刺都不願傷人
於是用力沉默結苞,等被雨水打落
等假假地笑容吸取足夠的養分
燦燦開花送給別人家
好不好

你說在太陽裡,在各自撐傘踽踽回家的路上

來到六月
被靜止捕捉到的你是存
在記憶卡還是底片

前者已
滿滿無法負荷,相機舉起鏡頭哀號
我的手心也有淚水
開啟通向黑屏的國度
泅水在暗潮洶湧裏
無法讀取,走向格式化我或許會
回歸正常好一點
(所以此刻你是誰?)

還是要拉出膠捲長長
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奔跑
不需化學藥劑顯影
趁一日陽光還充足
水都還沒被蒸發前

你得準備好被我全面
曝光見光死掉

可是,這仍是在六月
你的月份還沒來得及來,還有那麼一點
想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月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