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日 晴

有生命的遲早都要離開,這道理就算是知道也是於事無補。

六月八日 晴

指甲該剪了,除了拇指小指之外留那麼長,看的人心驚膽顫不對勁。

出了辦公室後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早上遇到秋帆,兩人公車上議論著今年有哪些同學將步入禮堂,或者是期望值已達到結婚標準的友人們有沒有結婚的打算。各自安排好入圍名單,看看今年又會獎落誰家,是幸福花開滿庭芬芳還是渾渾終究倒楣去。

現在這個年紀,真的不外乎就是這些話題;和誰交往分手結婚又劈腿,好點的就習慣遷就多年乾脆互訂終生步入禮堂,痛快了結一樁冤家風流事。再不然就是像我這樣帶著些許恨意地憤憤地坐壁上觀,吃著洋芋片還是軟糖(希望沒有塑化劑),吐槽假裝安然無事反正都是你家的事根本乾我屁事。

不一會大概就會像公司裡的那些同事們一樣,鎮日滔滔不絕談論自家孩子如何云云;還是群黨攻訐謾罵共事者,看樣子就差揭竿起義推翻王朝這一步,再回頭嘻皮笑臉一臉無害的向對方搖尾討好,圍繞著優秀愚劣成了茶餘飯後說不厭的閒聊話題。

再往前探去,我想大概就是參加周遭好友親人喪禮了。嗚呼哀哉,惟伏尚饗。(翻成白話的意思如下:唉唷,吃大便吧你。)

隨時都記得補刀才是重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