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很久沒上的MSN,突然朋友丟來一個訊息說他此後要封印FB不用,並訕訕接著說,包括我在內大家都是有事才找他。

言下之意是大伙對他都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看到這裡,本想發作,後來隱忍了下來,說了幾句話就先逕行關掉視窗離開。

其實很想反問他怎麼不先檢討自己的?

對於那種幫了別人後又一副老要討交情的口氣實在很令人不快,既然要助人,又何必在那噘著嘴臉討回報要如何如何;朋友互助這個是自然,但是那一幅別人都是欠你的索求的姿態實在難看。

我這人不喜歡人多膩在一起,通常都是想到什麼就去自己做,吃飯四處散步寫信看電影皆怡然自得,也沒礙到誰,偶爾想到才會來私下聚一聚,吃吃喝喝打哈哈;平時開了MSN也只是掛著,也很少去敲人或幹嘛。

你要找我,行,我聽你說,你若不找我其實對我來說也沒有損失或不好的,但是聽到對於那樣的評斷在當下是很令人為之氣結,說得大家都對不起你,要跟你哭著求饒下跪陪不是的樣子,我才不吃那一套。對於很多事情還有人,我自問心無愧,沒有什麼對不起你的地方。

我這人雖然脾氣古怪,個性偏拗,龜龜毛毛一堆毛病的沒什麼朋友,但至少擁有的那些還是寒冬暖心夏自涼來的。

不聯絡的,自然老死不相往來。
arrow
arrow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