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好的,於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等到得到了之後才發現,竟是連次要的等級都抵不上的劣質品。

遠處有風雷,無從抵抗,雲塊層層堆疊著,沒有目的,消融之後還是成不了多大的氣候。

今日是某場戰役的紀念,實質上跟我一點關連都沒有,不去一味的耽沉於過往歷史。是誰總說,向歷史借鏡,別落了同樣的窠臼重蹈覆轍。

戰爭早換了其他形式的攻擊方法,不用刀槍炮火一樣能夠傷人自傷,不支倒地。

「我們都沒有流血/卻都已經犧牲/掩埋殉難的心跳/葬送一世英名」到底有多喜歡這迷茫的無痛境界我也不清楚。

其實有天我會突然察覺對方對我來說已失去魅力,渾然不知道自己過往是杵在何種面目的風景當中,猶然還有雲霧在繚繞,一縷一縷不帶任何香氣。

撿到逐漸明朗化的劇本的同時,當下明白沒有角色會再度被吸納於其中。隨手扔入火坑,一字一句地迴向給過去的自己。

好幾次在公車上想就這麼沉沉睡去,不醒人事,俟睡醒後發覺已過了好幾站。回到公司在一臉歉意的向上司道歉:「對不起,剛在車上睡過了頭……」

可是事實如下:我總在快到站前醒來,驚慌或者一臉惺忪;要不就是因為車身過於搖晃,就算是再怎麼疲憊也無法安心的闔眼入睡。

雖也有幾次例外,但在這無關此事。

做長途旅行的目的地常是該路線的終點,從不擔心自己會因此過了站落了行程;不過就算如此真錯過也無傷甚多,畢竟這旅途上從頭到尾只有我一人風塵僕僕的踢著小石子往來其間。

所經歷的像是一場貧乏的冒險遊戲,遍落俗套而了無新意;可身在其中也算看的清楚,手臉貼在玻璃窗上向外張望,想著這次的冒險遊戲也該按鈴下車了。


arrow
arrow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