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我去了馬祖,可是我從沒有去過那,也不記得馬祖應該是怎麼樣。

記得在海上騎著虎鯨,而前頭有艘船牽引著,於是就這麼到了那個地方,那個叫做馬祖的地方。

原本是和親戚一起去,但是後來有人身體不舒服要先回台,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陪他回來,因為原本就不是很有意願來到這裡,純粹是為了湊人數。

在離開之前,自己先四處晃晃,也沒知會親戚,先在一旁的土地小廟祝禱,那是個兩旁都是傳統閩南建築的地方,地上鋪著青石板,延伸上前去在路的結尾處,是個類似傳統大院的門口,上頭寫著天后宮,朱紅的山門門口緊閉著。

從旁邊的欄杆翻上去,山門後邊還有個木板門,不知是通往哪裡,天后宮廟體在右側,左側則是民居,民居門口的春聯一如我在鄉下看到的那樣是漆上去的,顯得十分老舊,門同樣也緊閉著。

向右走去,廟門緊閉,不得其門而入,且廟埕蓋了波浪板遮陽,光線不十分明顯,但是門上的門神卻是清晰可見。

從外向內望去,裡頭沒有燈火,顯得十分空盪,心想,這是座廢廟嗎,看了一會,就從另一頭走去,原本緊閉的山門已然開啟,民居的門也開了,有一臉上滿是皺紋白髮老婦從中負手走來,身上穿著布衣布褲,頭髮挽了個髻在後頭,微微抬頭看了我一眼,便拾階而下,向青石街道走去。

穿過木板門,還是座廟,依照慣例又進去看看,空間意外的大,但十分荒涼,正殿毫無粉飾,竟是白晃晃的一片,有個老阿嬤坐在正殿內的門口手裡拿個一盤切著對半的芭樂笑了笑向我兜售,向她揮了揮手示意不用。

而裡頭居然像是個市場,具體上說法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正殿中間是空虛的,主神高高地坐在其中,就好像是暫時被放在那般寂寞,但是左右各有零星的攤販,攤攤前頭掛著白熾燈泡,生意看起來很悽慘,各各臉上沒有太多表情,自顧自個兒在談天。

晃出門外,突然畫面來到渡口,一艘渡輪泊在那,有個女生一直緊拉著我要我趕緊上船,不然船開了就來不及了,我連忙踏上甲板,可是突然想起包包還放在天后宮那,就跑下船來,才剛下船,那艘船就呼呼地駛走了。

在岸邊的我看著這個畫面,船身繞著若有似無的白霧,船上吵雜人滿為患,隱約的覺得不安。這艘船會遇上海難。

似乎是剛剛天后宮裡的媽祖在警示,慶幸自己沒搭上。

接著就醒了,是為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