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詩生了,前晚在睡眠中被手機鈴聲吵醒,才想起睡前忘了將聲音調為震動,惺忪拿起手機一看,好像看到高詩說他已經生了,而且是剖腹產,接著手機一丟,繼續渾渾睡去。

直到天亮醒來,依稀間記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直到拿起手機確認。原來是真的不是夢啊。

轉眼間都跟夢一樣。

和高詩是國中同學,她個頭小小,生性靦腆,但面對我們這群朋友時,卻是換了個人似的,講話逗趣三三八八,而且歌唱的完全不是我這個需要降key再降key的音癡所能比擬的強。

再加上我們都住在左近,以前下課都三四個人一起回家,沿途吵吵鬧鬧,畢業後也一直都保有聯繫;和褚媽陪她去蔡依林簽唱會,然後她和褚媽再陪著我去看燕姿,啊,原因當然是蔡依林跟燕姿都是好姐妹,所以這樣互相跑場一點都不違和。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跟高詩去蔡依林的演唱會,在中間我這個非歌迷居然是全場每首歌都跟著唱(洗腦之深可見一斑),鬼吼鬼叫的程度惹的旁邊的大姐姐拉著他的友人壓聲笑說,你看那個小弟好激動喔(不過大姐姐講那麼大聲是想要嚇誰);她這個本職歌迷卻出乎我想像冷靜的在一旁默默流淚,沒錯,是默默流淚,還記得當時還為此嘲笑她說,看演唱會這到底有什麼好哭的,直到多年後,我一個人去看了幾場燕姿跟tanya的演唱會,方曉得那時的流淚是代表什麼意思。

再過幾年,突然聽說她要結婚了,特地捎來喜帖(事後才知道她是直接走到我家樓下丟在我家信箱裡,讓我多吃了好幾驚),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哎呀我們家的小女孩高詩要嫁做人婦了,這話題也讓我們三三八八了好久,一個個朋友都比她還要來的緊張;婚禮當天見他頂了個濃厚的新娘妝,穿著一襲華美禮服足蹬不知幾吋的高跟鞋,可是身子卻緊張地不住發抖(那畫面真的很好笑),那時忘了查看她手上是不是有拿著一張紙沿著邊緣不住揉捏,這是她的習慣。直到宴後送客才稍稍回復她平時風趣樣貌,記得她說衣服繃的要死都快不能呼吸,再加上不擅面對這麼多人,林林總總這樣下來真是件折磨人的事情。



婚後她的肚子一直不見起色,不過由於她先生並非長子,而且前面兩個大伯二伯都是生男的,基本上也沒什麼傳宗接代的壓力,不過公婆總是在有意無意間暗示小倆口什麼時候要生一個;好像老一輩的人都有這個觀念,好像婚後得趕緊生一生這個家庭才會顯的圓滿;小倆口加把勁,經過一段時日調養,倒也傳出好消息來了。

然後,現在。

幾週前我們才見過面,和褚媽約出來吃飯,看高詩挺了跟球一樣肚子,在徵詢同意之下,好奇的用手觸摸,手感也真跟顆球一樣,硬硬圓鼓鼓地,不像我那肥滋滋的肚子來的那麼的有彈性(?),那時戲謔的對著她的肚子說:球球來,叫叔叔,然後再捏鼻變聲假裝是小嬰兒的聲音說著:阿伯。對著她的肚子的玩起笨點很高的自問自答遊戲,而且完全無視其他桌客人異樣的眼光玩的不亦樂乎。

而原來孕婦的心思非常脆弱細膩,整天想洞想縫想得不眠不休,將彼時沒發揮完的少女心用到極致,害怕枕邊人變心,自己將宛如秋扇那樣被晾在一旁收到倉庫,於是想出非常不可思議的計策來考驗對方,聽的我當場捧腹大笑怎麼會有這麼好傻好天真的伎倆(其實我的笑點是她那比少女心還善感的先生居然信以為真)。上禮拜還不忘打電話問候她要生了沒,生了記得通知一聲,她說,在上禮拜去產檢,測得胎兒體重是3200,但是這禮拜再去產檢,體重已經增為3500,再這樣大下去就是巨嬰一名,不過應該還是能自然產,胎兒經過產道的擠壓也比較健康。沒想到我這禮拜還沒打過去就先接到她的簡訊(而且是凌晨三點多),說是剖腹了,現在她很虛,叫我們先不要打電話給她。

嗯,沒想到這小傢伙已經蹦出來面世,這下真的得接受變成阿伯級的人物的事實啦。燕姿曾唱過:「生命第一課是流淚/我學會/呼吸和感覺」,孩子,歡迎你來到這世上,你開始要感受這個世界所要給予你的,你要了解快樂和悲傷的交替將是常態,跌撞將使學會你成長,願你聰慧而不世故,祝福你平安(這時是在感性什麼(?),也恭喜高詩正式轉職為賴媽媽,再過幾年大家的聚會應該都會帶著小朋友出場了吧,好一副兒孫滿堂(?)的畫面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產婦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