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第一天 不太習慣坐在椅子上的感覺
斜放的包包 在桌腳無力的晃著
老師一如往常 在台前口沫橫飛的講解著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從來沒有人在意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正如你不會管你鄰居今天的晚餐是什麼)
呆坐的我 ㄧ愣一愣的聽著
有時還得拿起筆隨意的在紙上畫上幾個大字 煞有其事的虛衍應付一下
嗯 很滿意
只不過 滿意的是自己在紙上潦草的字跡
不是台上那些天花亂墜的內容

(他說什麼 我怎麼一句都聽不懂)

彷彿是錯置異國的街頭
附近的人 不斷在一旁交頭接耳 發出窸窸窣窣的雜音
不過那語言 我是熟悉的
聽了20來年的特殊音調 紊亂不堪的交雜在一起
(街頭的小販 拉高音調 開始叫賣 從我身旁走過)

好吵──
忽然有種想拿耳塞塞住耳朵的衝動
(我聽到我自己的聲音開始在體內鼓譟著)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又當上學藝股長了
大家到底是覺得我有哪一點特質是符合這個職位的
好困惑 也好無奈
這到底是第幾次了呢?

天氣忽冷忽熱的
心情忽冷忽熱的
人心忽冷忽熱的
什麼都是 忽冷忽熱的

有一首歌 是這麼唱的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過去的生活 的確是單純而美好的
過去的人們 也是單純而美好的
生活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
總使有再多的煩惱 也能很快的拋之九霄

那時的煩惱 已經記不住了
記起的 只剩下笑臉

小心翼翼的打開過往
小心翼翼的細細品嚐

藍色本子裡的隻字片語
你們都忘了嗎?

過去無法改變
只是腦子裡還停格在那個片段
久久無法忘懷
每當翻閱這些懷舊的物品
一股夏天的氣息 像燒開的水
在腦海裡迅速的沸騰起來

教我怎麼忘呢??

親愛的親愛的

如果運氣好一點
我們會有機會再見面的吧
(但是又有誰能預測運氣這種東西呢?)

窗外的天 又黑了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

-----------------------------
人平安就好了
一切有災無難
-----------------------------

當我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永不放棄......

2007年的這一道光
我逆著光 即使痛得刺眼
卻看見了希望
看見愛我的人
看見我愛的人
我願意去相信
我會永不放棄



yz 2007 brand new album-against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