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100,也不是真的要告別什麼,其實沒有一樣事物是真能告別的了,全死命地倒鉤在肉身深處,無可拔除。在心甘情願的回憶之外,其餘一碰就要你痛得淚流滿面。

回顧100,這一年356又1/4天,你記得多少內容,印象台詞亦與時間推移而消逝,認真回想起來生活的構成有過多細節,散落在各處無脈絡可循。最痛最歡喜的那些原來最不過如此。

試想100,所許下的願是不是都已實現,還是因為許下的願不容易達成所以可以反覆回收再使用,掛在嘴邊,直到哪日願滿修成正果可以名正言順的捨棄而不顧。啐一口水地繼續前行。

陰暗的那面緊牢著身下的影子而行,他說他獨立而不孤獨,暫且居住在華美的空虛之下以為滿足,明白這是無可擺脫類似宿命一樣的哲學(你還真懂什麼是哲學?)。

用上所有幻想去做場美夢,每每醒來皆是噩夢,這世界無從教你揣度,能給的是更多的始料未及。

那也沒什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