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老了,大家。

好像不只一次發過這樣的文章,但每一次的相見都讓人感嘆衰老的無常。婚宴會場內憑藉著柔和燈光,坐在位子露出僅上半身,人人尚能保有用濃粉淡抹華美衣飾堆疊起來的樣貌,一步出會場外準備拍照,此時外頭的日光灑落進來映在各自肉身,紛紛被打回原形──化學製品掩不住臉部各處逐漸的出現的皺紋,一筆一劃牽引表情,隨嘻笑怒罵大剌剌地深刻在額上、嘴角、眼睛邊,印記分明怵目驚心;掩不去因天氣悶熱衣服隱隱散發出來的汗味,靠得近些便無地自容;隨著年歲增長代謝反往谷底爬去,堆滯於腰腹四肢間的無可隱去,我們神態尚是少年模樣,卻逐漸往中年走去。

彼此的眼睛都是鏡子,目光閃爍映著彼此的身形無法言喻卻又了然於心,記起天人五衰的隱喻,享樂完畢,天冠寶華自謝染塵,脅下出汗,享樂已然是昨日,看天衣翩翩仍纏繞於身,珍饌酒食堆在眼前,卻手足無措,不安於青春的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