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覺得李逍遙有多厲害,他有的只是比別人更多的幸運。(當然還有天份)

在遊戲中提到他是個帶罪之人,不管怎樣假灑脫都沒有辦法彌補曾被他傷害的那些人。

服下忘幽散,李逍遙失去了仙靈島的那段記憶,靈兒知道他和月如一路扶持,又因為自己非人族的身分,心生自卑(這點蘇媚也是一樣),所以有了成全逍遙、月如兩人之意,連自己暗結珠胎也獨自隱忍下來,事後消遙恢復記憶,想起那段過去只有虧欠,他對靈兒的那份憐惜,究竟真的是愛嗎,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但他想要彌補,想要負責,直到靈兒祭天祈雨、獻身拜月水魔獸後,消遙明白再也沒有辦法彌補對靈兒的那一份虧欠。

月如一路的相知相惜我想是玩家們有目共睹的,而在劇情的安排上幾乎是兩姝不容同時出現,沒有靈兒就出現月如來相伴,等月如被擊碎天靈蓋,回天乏術,劇情的重點又轉移到靈兒身上,當初許下找到靈兒之後,要三人一起吃到老玩到老的諾言,轉眼成空,他不管對誰好,對另外一個人都是傷害。

遊戲後半穿插著小苗女阿奴,對於阿奴來說,李消遙是個不可企及的角色,他是有家室的人,又白苗大祭司女兒的丈夫,一開始或許僅是覺得他是個新鮮好玩的漢人,出自好玩的個性想要逗逗他,順便一起相伴找尋水靈珠好解除苗疆旱象。孰知日久暗生情愫,被他為了妻子這麼努力而深深感動著,或許她心想"要是有一個人能對我這麼好該有多好",漸漸地將這份他對靈兒的好,投射到自己身上;在李逍遙進入迴魂仙夢的那段期間,日日跪在女媧神像前面祈求他能早日平安歸來,忘了消遙是有家室的人,至於其他人怎麼看待她的眼光,她並不在意,對於蓋羅嬌的的勸告,她自然是知道的。不管再怎麼努力,她終究是無法進入李逍遙的心中,只要能相伴左右就好,他不愛我沒關係,這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愛情不就是這樣?

當日靈山一曲笛韻話別,消遙在拍拍她的肩膀後就轉身離去,消遙自然知道這小苗女對他的心意,可是他只當他是個小妹妹,那幾下拍肩安撫,已經道盡了他們的緣分關係僅能到此。

到了OL,阿奴立誓一生未嫁娶,一向視如己出的養子韓仲晰,她不讓他喚他娘,僅讓他姑姑、姑姑的喚著,她是李逍遙託付給她的孩子,她自然是盡心拉拔提點;最後韓仲晰與消遙對決的結果,不管哪個人勝出對她都是莫大傷害。

或許是這一層緣故,消遙更愧對阿奴,往後幾年不見面的緣故大概也是因為如此,無非徒增感傷。

憶如,消遙從小就把他託付給李大娘照顧,他對憶如就像多數鎮日外奔波工作的父親一樣,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但卻疏於關心;滿足了她物質的需求,卻疏忽了生活上的關心與照料,日後更因為了捍衛正道的緣故,手刃自己女婿,對憶如來說,這樣的傷害又該如何補償,而且再加上她又懷了他的孩子......

憤恨、不解?

從小蠻的對話得知,消遙何曾慣過她還有她娘,對於做錯事也只會事後一味責罵,可是消遙是要怎麼樣去補償那些曾被他傷害的人們?

或許他選擇了喝酒,用酒精來麻痺自己逃避這一切世俗,那些複雜的世事,更加放浪不羈;在武學成就上或許是個傑出的成功者,但是對於人和人之間的的情感,卻是個大大的失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