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意願去畢業旅行的人 請舉手」

跟這個班的交情 只能算是中下
可能是我不積極參加班上活動的緣故吧
舉凡班遊 期末聚會那些
我都很少參與
除非是跟自己合得來的一些朋友
私下才有出去玩幾次
就算只是一起去附近的菜市場買個菜 也是很開心

用錢買回憶?? 我覺得倒是免了
太昂貴 我負擔不起

之前就有寫過類似的話題
今天忽然又提起畢業旅行這個敏感話題

跟一堆不能算上很熟的人出去
總覺得很尷尬 放不開
雖然屆時 一定是小團體各自帶開來玩 沒錯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尷尬的氛圍
加上去的地點 其實也不是很滿意

所以就(攤)

那麼何苦讓自己玩的那麼不開心呢?
在這裡也想跟主辦人說聲抱歉
我也知道舉辦一個活動的辛苦
但是 對於行程
我真的提不起任何一點興趣
去那些地方 我還到不如舒服的躺在床上 做個美夢
度過一個輕鬆的下午

一定非要找旅行社嗎?
一定要排那些看起來很難令人恭維的行程嗎?


我是門後的大王 所以我只能在這裡暗地的吐苦水
其實我是有很多意見的(嘆)

可能最後會跟釋允他們去金門玩吧
可能也會充滿很多未知的不定數
可能我還是不會去吧
可能 

其實我還是很想去的 只不過我拉不下老臉

還是國小和國中的畢旅比較有趣
想當初國小畢旅的時候
因為太累了 就躺在遊覽車上睡著了
然後大家都下車去參觀埔里酒廠
車上就剩下我一個人 傻呼呼的睡著
等到要集合之後才發現少了一隻小羊
老師們急急忙忙的到處廣播
到最後才發現我原來根本就沒下車(那時還在睡咧)

好糗
我好像之前也有說過呢

*我沒去高中畢旅 因為...有很多考量
很對不起高中時期的各位呢
收到那些紀念品的時候 真的很感謝你們
差點沒哭出來
只是我都不說出來罷啦 在別人面前哭真的很丟臉
哈 我很ㄍㄧㄣ的

不知曾幾何時
賺錢變成了生活的唯一目標了
每個老師不停的再鼓吹 我們 以後未來的規劃
要怎麼怎麼做才好 應該要這樣這樣才好
才會賺錢

沒錯 要進好公司 才會賺錢

一個禮拜 總能聽上幾句這樣苦口婆心的勸告
好像書唸到最後 賺錢就變成了唯一的目標了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去賺錢好了??


不以為然的這麼想著
卻又不時暗暗的苦惱 賺錢好像真的很重要
好像這真的是一種必然性

其實我很害怕 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
這幾年來 就這麼糊裡糊塗的過去了
每天裝瘋賣傻 假裝很開心那樣
感覺這樣的日子不久了

取而代之的 會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沒有人知道

抽絲剝繭般的檢視自己的能力
卻發現 什麼都不會
剝到最後 只有赤裸裸的自我

這樣 我應該就是他們口裡所說的 社會上的負擔吧??
好像有個專業名詞 叫做尼特
對 我是條尼特蟲
我不殺人放火
我不姦淫擄掠
我不老是把自命清高掛在嘴邊
我不在那邊自以為是的大放厥詞


有些人曾經說著頭頭是道的長篇大論
而今 都是一陣馬耳東風
都沒有了

我還再ㄍㄧㄣ

是在比賽誰的矜持久嗎??

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