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寫東西 總有個風險
一個不小心 剛寫好的文章就一下不見了
實在有夠機車
不知何時開始 開始習慣用電腦寫作
養成一種很強的依賴性 好像沒有電腦
就寫不出任何東西了
鉛筆用來畫圖 打草稿
原子筆拿來寫筆記 練字
電腦拿來寫作 聊天 之類的
這算是缺點嗎?


今天上通識課
老師放了一些照片給我們看
要我們好好的去反思自己現況
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就算吵架了 也要放下身段 放下自尊 放下成見
因為 一切一切 都是得來不易的

這 我都知道
而我卻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
那是充滿乾旱的荒蕪之地
最近不知道是怎了
怎麼身邊的人最近一直在重複這個同樣的話題
這是第5個還是第6個人這樣對我說了
感覺不出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將要發生的預兆

只能清楚的知道 討厭的夏天 他來了

我在地下室 懶懶的趴在美術教室的桌子上隨意的塗鴉著
下午的課還沒開始 這裡就我一個人在
老師在旁邊的隔間裡和她的女兒在忙些瑣碎的事情
無力的抬起了頭 望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
井然有序排列著
除了冷氣機 發出沉穩的運作聲之外
我再也聽不到其他的聲音了
這裡也安靜的感覺不到外頭時間的流動

好安靜

這一兩天的溫度 有點熱 為了避暑
只好逃到美術教室來 這地方一年到頭大概就是這個溫度吧
陰陰冷冷的 挾帶著些許的溼氣還有染料的味道
倒有點符合藝術家給人的印象
古怪而與眾不同 像我一樣(笑)


《天無雨》
「天大旱 三歲無雨」

天無雨 我們只能看著一地的 龜裂 無語
是誰盜走僅有的一片雨雲
是誰盜走應掛在臉上的笑臉

沒人回應 無語

天無雨 我們只能巴望著一地的 金黃 無語
別碰
枯死的稻禾 一碰即碎
但烈日還是蓄意的捏碎了一地金黃
捏碎了一地的生命

他們還來不及回應 無語

金黃不是黃金
金黃是一張張飢黃面瘦的無奈臉孔
他們只能緊緊互相擁抱彼此 身上的骨頭 因擁抱而嘎嘎作響

這是他們唯一能發出的 抗議

藍的天 黃的地
該哺育萬物的母親
只能嘶啞的裂著口 向天無語

多少個傷心的母親
懷中緊摟著氣絕身亡多時的孩子
無語
那是她的心肝 那是她的寶貝
即使心肝寶貝早已成為了一具具乾癟的屍體

哭到無語

滴著淚
默默的潤著大地
默默的將肉身還諸大地
化為森森白骨 用臉上的空洞 默默凝視著上天 無語

人無語 向天無雨
天無雨 像人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