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其實一點都不老
經過人為刻意的一番整修之後
反而顯的有些造作
就像現在新莊老街那樣

老的不是街道
而是在地老一輩的舊時回憶

舊時的輪廓 一下子就四分五裂
加了新的元素 給予新的容貌
舊的是人心 新的是現實的壓力
為了生活 好像這樣也是沒辦法的
--------------------------------
昨天去看了燕姿的簽唱會
不知道怎了 總有些空虛
聽著現場的演出 心裡覺得有點落差
是因為聽了太多次了嗎??
親自到了現場 反而沒有CD裡那樣的感動
放的情緒不夠多
站在音響旁邊的我 聽著放大之後的tone
燕姿本來略帶磁性的歌聲 變成荒唐的唐老鴨音了!?

燕姿昨天的狀態似乎不太好了
不過看著燕姿在台上蹦蹦跳跳充滿活力的樣子
還是很開心啦 又一張簽名入手了

簽名到一半還很熱情的和歌迷玩起遊戲來
一下是盒子 猴子 佛祖 拳
一下是大幅度的人體黑白猜
台上台下玩的一陣手忙腳亂
燕姿還偷偷的耍詐咧
能這樣跟歌迷親切互動的歌手 不多吧
就我所看到的 應該只燕姿吧
(眼裡只有燕姿的傢伙)

昨天太晚去了 排到750號
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後面的號碼啊
而且去的時候我還忘記拿號碼牌
先跑去誠品買書
一大早起來 還在下大雨 這理由就足夠讓我不想出門了

本來是不想繞到西門町的
但是摸著包包裡的專輯
好像不去簽名又對不起自己
大概再300多號的時候 就簽了一千多張了
有的歌迷 都是 100起跳 上去簽名
120 100 67 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應該沒有更多的吧
換作是我一定會整個手癱瘓掉吧(笑)
(不過哪來的那麼多東西讓我簽??)

------------------------------
還是國中時的你們 最懂我
你們各自擁有我的一部份
也只有在跟你們說話的時候 才能真正的侃侃而談
不需要多做些什麼 你們都懂
常聽你們說
在電視上或者廣播裡聽到燕姿的歌聲
就會想起我 這真的讓我很開心
但是
比起燕姿 你們都比燕姿更重要
因為燕姿對我來說 可能只是一個崇拜的偶像 一個遙遠而模糊的角色
但是他卻無法參予我人生當中的任何一部份
沒有太過於直接的交集

可是你們每個人都真真實實的參與我的人生
HEY 你們真的很重要

在網路上的認識的各位 你們也很重要
我不想再失去一個朋友了
之前跟休斯的事情 真的讓我難過
難道國與國之間 只有爭吵和仇恨嗎?
他放不下 我也放不下
雙方各執己見 然後 決裂
台灣是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份 很重要嗎??
仇日抗美 真的很重要嗎??
「要是日後 在戰場上遇到彼此 你會開槍把我殺死嗎??」我問
「會,因為我們上了戰場就是敵人了」他斬釘截鐵的回答著

那麼 就痛快的一槍把我打死吧
打死這薄弱的友情
打死這該死的薄如紙的人情
曾經我還以為交了一個海外的朋友而自豪著
那現在呢??
在MSN互相封鎖之後 消失匿跡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朋友了
(意謂不明的亮出好孩子聯盟證書)
能跟陌生人說著自己的心事
其實是很特別的 (夫人 就是再說妳啦)
還有國文不好的阿孫 很無聊的神爺
還有好多好多朋友.......

剪了一個愚蠢國中生頭 看能不能就這樣回到過去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說了一聲別傻了

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