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抽出了時間去看二度來台的兵馬俑
由於臨時找不人肯陪我去 於是我就隻身前往了
其實去看展覽 應該是一個人去看會比較好
也不能說我孤僻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很逍遙自在
並不喜歡被別人拘束著 我愛待多久 就待多久

這次來台的文物
最引人注目的是
彩繪綠面跪射俑 其實我看了之後 覺得還好
沒有讓我想像中的那麼壯觀
也有可能是氣氛的關係吧

這是我第一次和兵馬俑如此接近
整個人是近乎瘋狂的趴在玻璃窗上
想瞧的仔細
從各地製作而成的陶俑
身首各來自異處
如何拼湊成一支強大的軍隊
蟄伏於黃土之下
或者是失落的宮廷娛樂

每一張臉孔 編髮的樣式
一舉手一投足間
都大不相同

直到上面佈滿呵氣
我才發現自己靠的太近了(笑)

不過 幸好這樣並不會受傷

之前看過某雜誌 的介紹
在兵馬俑身上
可以找到自己的臉孔
這傳聞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看看
當時是有好幾張對照圖 真的都滿像的
(我是沒看到自己的臉孔在上頭啦)

之後還去了一趟植物園
很意外的發現荷花池裡
已經有盛開的在池中了
還看見了很多百聞不如一見的花朵
有自己也有栽培的忍冬
有聽起來很夢幻 實際上也長的很夢幻的凌宵
有可以當作中藥材的 射干 使君子 野鳶尾......等
最讓我意外的是 植物園裡的松鼠 一點都不怕人
三五成群的在地上跑來跑去 撿食著遊客餵食的食物
(雖然一旁斗大的寫著 禁止餵食松鼠)
我還特地蹲下來 靠近他們
(大約10公分不的距離)
毛茸茸好想摸他一把喔
看到毛茸茸的東西總會手癢忍不住
想去碰他一下
毛茸茸的生物真的很可愛(大心)

這讓我想起之前搭299
車上有一個燙超級爆炸頭男生
他整個髮型澎一種不可思議的狀態
大概可以藏三顆頭在裡面都不會被發現
頂著一頭這樣的髮行走在街上
想不吸引人家的目光也難吧
我只能說他 非常有自我風格 也非常的勇敢
要是我弄成那樣一定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金門行我想我是去不成了
雖然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不過有很多因素要考量
(不是經費的問題)
所以我想把這筆錢省下來去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
大家玩的愉快啊
我在本島等大家的紀念品(笑)

有人把我當作目標 在追求著
這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嗯 我哪裡好了?"

還有我的花開了
但是在我回來之前就凋謝了
花期很短
花色也完全不對
當初花了100買的日本進口種子
果然還是不可靠啊
有錢不一定能買到好東西
我好像被騙了.......
---------------------------------------------------------
名字從臉上開始脫落
曇花 何只一現
再現的是今朝的容顏
我卻已比昨日衰老
愛情 也是

你要我怎麼 下肚
幾杯的不是黃湯
拐彎又抹角
僵硬的不僅是脖子
直達 半透明的天翻地覆當中

進來請敲門 謝謝

只開一個上午的 牽牛
萎靡成日光燈死亡的姿勢
淚腺乾涸成桌上的半瓶調味料

乾涸的是沒挖出的 鼻屎
藉你的言語 往我身上叨叨絮念

都在衣櫥裡 一一爆炸


細細數落著一團新星雲的命名方式
用剩下半瓶開始調配染劑
由紅轉綠的是你的臉孔
不是那條石榴裙

故事將開始 明朗化

但 別忘帶走斑剝的名字
關於

我們

還請記得關上門 謝謝

那是幾百萬光年前的事
卻遲遲看不到 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