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謝謝您的來稿。大作經審閱後,憾未留用,謹此通知。


自由副刊編輯部
----------------------------------------
去投稿了 抱持著準落榜的精神去投稿
果不出其然啊...

不過 我覺得這沒什麼
要是中了 才會讓我大吃一驚咧
現在已經準備好一些稿子 準備再次壯烈犧牲了!!

最近 開始學著平靜的忿怒法
對於有些事情真的是敢怒不敢言
不管是對事 或者是對人來說
發了脾氣就要有人注定要活受罪
被掃到風颱尾的感覺很糟糕
所以 我還是繼續當個有素養的人好了(有素養的人!?)

剛嘗試用錄音軟體 錄了很多歌
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試唱過幾次就上手了 想聽的人再來跟我索取吧XDD

如果一直找不到夢想 就放逐自己吧
今天在報紙看到這樣的標題
那麼 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的興趣嗎
就算真的知道了自己的興趣是啥
能夠朝著自己興趣發展的 又有幾人呢??

我為了這個TEAM 付出了多少心力?
感覺自己活生像個拖油瓶
人家半瓶油還響叮噹
我是裡面全塞滿了不應該出現在裡頭的廢物
(在這個領域來看 我會的那些的確叫做廢物)

吾日三省吾身

我是做到了沒錯
但是知道自己的缺點卻沒有辦法去改進
我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那個標準
我也想好好的鞭策自己啊
啊就是那些鼓勵的話 卻像泥牛入海那樣
有去無回

喂 不要躲了 快出來(掀開抽屜)

黃寶賢 你藏在哪裡??
------------------
很久沒上來寫文章了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在創作啦



《冷戰》
從寫下的第一個字開始
後悔
字句間一連串無意義的爭執
敗北的標點符號被罰在境外
替我懺悔
誠心誠意的用背與背相見

齒間顫顫 緘守最初的沉默
用碳粉抹成 模糊的 背影
燈心已不再搖晃
這年頭 已無燭可剪
於是 對窗只能無言以對

還有什麼好說的
用傾盆的雨水去說

我還在日光燈下 合十
乞求你的原諒
抽真空的稀薄 氣味
自尊心仍舊屹立不拔
我們用背與背 相對

從沒說的第一個字開始
冷戰
--------------------
誰》
模仿比翼鳥的動作
聽 是誰還在夜啼不休
啣著石頭朝著懸崖開始碎步而行
知人難 從不見你的足跡
知己更難 凌亂了頭髮 與你

遙遙尋著孔雀東南的路徑
墜落在扶桑樹下的枝枒
從眥裂的傷口 結霜
六月掩蓋不住一身的 結晶體
解了一半的語意
聽你別來無恙

啊 熾熱的溫柔鄉
往前又是一陣浪花
西王母的使者
別帶走我的
我的夢

夢遲遲無法收歛成一截完整的心碎
剪剩半截的羽翼 其餘的就用山水畫添上
見骨還是皮 我都心已死成不在乎
毫無傷疤的還有見底的青瓷杯
卻見不到彼此的心
高潮之後就要痛快的結尾
儘管不捨
推翻了自己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隱約 這名字叫輪迴
-----------------
《踏》

孩子們離開學步車的懷抱
換騎著單車 在空地上玩耍
父母的雙臂 是隱藏的輔助輪
緩緩的搖擺
像最初不須別人攙扶
邁開的那一步

我聽到──
螃蟹現在已不做負子的工具
奮力撐起 一只陸地上的舟子
用童稚的笑容
當作終生無力償還的擺渡費
笑僵的臉 還能維持多久

凹凸不平的柏油路
將是一條崎嶇的旅途
體會不平坦 體會不平衡 體會不平等
但欣慰的 我們仍在用眼淚去笑
用腳踩著 向前
------------------
《夏花季》

迷戀你額上的花黃
若有似無的女兒香
從不凋落成哀戚的容顏
臨鏡 點起降唇
用一綹青絲陪襯

讓我做你素雅的青玉簪 好嗎?

伴你 左右
芬芳

芬芳 濃濃
呆滯 出了竅
還在扭曲眼球的弧度
我站在你 眼前
眼眶鑲著一株 多子的石榴樹
他並不番
番的是我像牛筋草一樣的脾氣

轉眼
翻出了籬笆
出竅

出竅 蛻殼
忍冬在夏季綻放
攀在多雨的庭前
金 銀兩色 是多變的心態
客套的說著 你好 我好

恍惚之間
又聞到你的香味

在別人身上
綻放

綻放 之後
野薑 氾濫且多情
今日為我凋謝
明天又為他人盛開
那不知名的採花客
強行剝削我的防備 一層一層

啊 別掘走親手為你種下的地下莖

要如何說明
他卻早已開成一片 匍匐在
心上

心上 之外
還在那裡 頑固
石頭裸露在河床上
沉積在心底的堅硬

屈原只是汨羅江上一陣漣漪
還在岸邊吟哦
愚忠

關於你 種種

萍是無根的愚忠
無視兩旁叢生蘆花
頹然低頭 是將起飛的前兆

風一陣
又得載沉載浮
笑忘

笑忘要寫成一本書
病成五朵 厭厭
美人蕉 在庭前昏昏沉沉

拖著缺水的舌尖 承接甘甜體液 吮吮

緊貼 我的無奈
昏昏 又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