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補充 某共工氏坐了壞我的床(不周山)
以至於天空往西南邊傾斜
連日來的大雨 就是從天空的破洞 流洩而出的
基於某些立場 我不便多做說明
最後共工氏還硬著頭皮 冒充女媧來補天
人家是練五色石 斬鰲腳 積蘆灰
他是敲鐵釘 以鐵鎚補之
徹底的變成木工氏了(大笑)

共工是誰 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吧
快去指責他吧XDDDD


(相關典故 出自於淮南子&列子)


深知自己的腦袋不太好
不管是課業上也好 或者是別人對我的批評和指教
要吸收一件新事物時 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去了解
我覺得 這次一定跟之前一樣
又考不好
記住和沒記住的公式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的腦子

其實也是可以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用卑劣的手段過關

可是 我並不想這麼做

輸了 還有一次的認真
就是賭這樣的氣魄 和堅持
還有不值錢的理念

每次遇到考試 就得搬出這樣的信念一次
丟一個問號 給自己

其實 是知道答案的
只是想藉此來得到別人的肯定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發展的啊

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或許大多數的時間
我都是默默的聽著別人的想法
但 心裡的確是有一個念頭
有一個念頭存在
我不齒於作弊 寧願不會寫也不要做弊
那是當初老師給我的 其中一樣寶物

嗯 老師你現在好嗎??

這要從很久開始說起
誠如最之前所說的 我從小就不是個聰明的孩子
上面有個聰明的姐姐在 所以 功課不好的我
理所當然的常成為被父母比較的對象

"為什麼 姐姐可以 你不行"

一開始還會反抗 但 久而久之下來
也就麻木在這樣的環境之中 開始自暴自棄
"反正我就是這樣學不會的孩子 他們的要求 我都辦不到也無所謂
反正做了和不做都會被罵 對 我就是這樣的人"

之後 就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
跟同學嬉戲 跟盡量的和每個人打好關係
避免與別人交惡
但有時候還是難免會露出充滿孩子氣 任性的一面
其實都是我不想失去大家的愚蠢表現
那時候的我 是這樣想的
至少在學校我還可以很開心的過活著
日復一日的運轉著這樣的想法

直到 我上了高中
聽從了家人的意見 念了電機科
誰知道那是我生命裡 一個重要轉捩點

是地獄 也是天堂的開端

由於前幾年在學業上的荒廢 我對於數學
根本就是處於一種停滯在幼兒未開發時期的狀態
偏偏這樣的我 又念了電機科 這根本就是一種難熬的折磨啊
每天不僅要面對 一堆充滿噁心符號 難記的公式和算式
(我的學藝生涯 也是從這時候正式展開 國中時期只是個小小的起點...)
還不時要提防任課老師的殺千刀點名上台
"喂 黃寶賢 這題你上去算看看"

夠了 真是夠了
(後來的小鼎是我一輩子的夢魘 現在想到小鼎上課的樣子 我還會不住的顫抖......)

對於這樣每天都戰戰兢兢的生活 深感痛苦
心想 既然對數學 理科不拿手 那就從文科開始下手好了
就從比較基礎的國文 英文開始
每天當作興趣的這裡看一點 那裏看一點
長時間下來 在班上竟然也能得到不錯的成績
(高中根本是靠這兩科在撐場面的= =)

在高2的時候 原本的國文老師 老趙 退休了(老趙也是個好老師啊~~)
來了一個新的國文老師 她叫顏麗珠
腦海裡印象一直很深刻 第一天上課的情景
竟然非常有趣的 在班上玩起心理測驗來(哈)
但透過這樣的遊戲方式 老師很快的就跟班上的同學打成一片

在往後的兩年裡 顏老師給常常我很大的鼓勵和肯定
也奠定了現在的國文基礎
真的很感謝 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遇到這樣的一個老師
有那時候老師的鼓勵 才會有現在的我

可是有一件事情 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老師
那就是我沒去考轉學考
老師當初也是轉學考進中文系呢
所以她在畢業前夕
特地給了我很多當初她應試的資料和方向讓我去好好做準備

但 我卻硬生地辜負了老師的一番苦心

沒去考的原因是 是我發現自己根本不是一塊自學的料
要是沒有人在旁邊鞭策跟提點 根本是廢柴
對於書中許多艱澀的內容和文字 常常看的是一頭霧水
記起了一 馬上就忘記了二
(文學概論真是夭壽的難懂 裡面大多是西方文學的理論)
再加上在這裡生活久了 也慢慢的習慣這裡的生活環境
我是一個很不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 到了新的環境要花超長的時間去適應
(此為後話)
還有對於在這裡新交的朋友們 其實也非常的不捨
(快 快痛哭流涕吧 你們這些狼心狗肺的傢伙 我難得說出這麼感人的話啊)

這點讓我一直對老師 非常的非常的愧疚 真的深深的覺得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
因為這件事情
畢業之後 我一直都不敢再回學校去找老師
後來老師轉任到台中二中去教書
說要再見上一面 真的很困難吧
況且 我也沒有那個勇氣在去面對老師 (低頭)

其實我一直很想當面去跟老師說一聲謝謝的
嗯 老師 你聽的到嗎??
就算我沒有去念中文系
現在的我 也是很努力的再當另外一種形式的中文人喔
透過創作 用妳以前傳授給我們的知識
再去教導其他在這方面有需要幫助的人 用我最大的能力(涵蓋範圍是國小到大學XDD)
不管是現實中的朋友也好 曾經帶過的小朋友們也好 還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們
我可是確確實實的在傳達老師所託與給我的理念呢

經驗 是需要被傳承&學習的
而我做到了
做一個名符其實 驕傲的半中文人

大老闆說我是一個夾在崇高理想和現實之間作困獸之鬥的傢伙
根本是屈原性人格
嗯 我想我就是這樣吧
沒有努力度和定力 就只能在這兩者中 求生存
至少 我想堅持 那些老師在課堂所教給我的那些
(還記得漁父嗎)

如果 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有管道能碰到我的老師的話
請務必幫我跟他說一聲 :

老師 謝謝(鞠躬)
-----------------------------------
《端午-獻給自己》


王啊

聽 聽吶
將歸去做彼方的賓客
詩還要怎麼寫

巧言空洞了千年的思想
女蘿還繫在腰上
豐隆早已走遠

雲夢遺澤 消失再你的話題裡

躲藏自我封閉的世界中
卻遲遲無法說出口
那爬滿雙手的憂愁
蹲在江邊 問 誰?
不願作你們的鄉愿

我逃

逼要我逃到何處才甘願

他們都看不見
他們都聽不見
而我選擇不說出口

亡啊

一句清楚的算了吧
還冷靜的躺在紙上
千方百計的回答都是虛幻辯解
如何乘桴浮於海

端午餐走向江邊
蘆花窣窣
娥皇與女英 踏響了一陣江心漣漪的跫音

可惜這裡無竹
只不過是股短暫的波動

江水仍舊湍急向前
仍 不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