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修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
明天考完物理的期末考 就能快快樂樂的回台北囉

跟大多數的人比起來
其實我已經提早開學一個月了
每天被微積分跟物理輪流密集的攻擊
本來還以為會熬不過去
沒想到一眨眼
一個月的時間就過去了
這一個月來 其實好像也沒學到什麼
老師把物裡當做基本電學來上 讓我分不清到底是哪一科被當
微積分根本沒有比較簡單
只得胡亂的學了幾個莫名奇妙的算法
上課大部分的時間就是不斷地寫筆記
一個暑假我就快用完4本筆記本呢

這算一種學習嗎??

筆記寫完 還來不及吸收
弄得我頭昏眼花
老師又開始滔滔不絕的碎碎念......

喔 夠了

最可怕的是碎碎念之後 還接著要考試
當天教當天就考
要是我腦袋有那麼好
要是我的腦袋吸收力跟我的脂肪吸收力成正比
問題就通通迎刃而解了
也不會一開始就落的被當的下場

可惜沒有 這一切都是成反比
老天總愛開我玩笑
每一次考出來的成績總是差強人意
不是準備錯方向 就是計算過程寫錯
唉唷 我怎麼會那麼笨
常常這麼想著

微積分算很好了 沒有像物理那麼悽慘
因為是OB 我也勉勉強強的學了幾個算法
就程度來講 跟以前那個老是交白卷的我比起來 是算不錯了
期中考很僥倖的有75分
考卷發下來的那瞬間我還真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看到我的數學考卷上有及格的分數
從國小之後??

微積分期末考 也算勉強會寫
那個什麼三角函數的微分跟積分
扣來扣去又賽來塞去的
真搞不懂要學這些幹嘛??
感覺現在學的東西都好空虛
三不五時就是說 都是外面的市場怎樣怎樣
滿嘴都是在講如何賺錢 要如何進上市公司之類
好像賺錢 成了人生的唯一目的

不是賺錢 便是死去 只有這兩條路可走

是這樣嗎??
變成唯利是圖的人?



百年過後 這世界上就沒有人認識我了
每個人終將成為一攤無名白骨
墳草青青 路依依
那麼 還爭什麼??

這個暑假算算也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
其實還算滿充實的
開始學電腦繪圖 跟許久沒碰面老同學 老朋友們見面
去嘗試一些之前沒做過的事情
也錯過了一些事情 嘿嘿
這都算是一種因緣際會吧

從跟他們聊天的內容之中
才驚覺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
如今七事都更變,柴米油鹽醬醋茶。

嘿 人真的會老 會變的
大家都不是當年那個滿是抱負的小夥子了
那些抱負理想就像鏡花水月一樣
匆匆一現 又不知道消失於何處了
取代的 只有現實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好 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