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了三行莫名奇妙的話
就刪了

那是我的昨天。

開學第二週 腦袋漸漸步上大人們常說的軌道
雖然那軌道一直都是呈現壞軌的狀態
對於這樣的狀態 既是無可奈何又無法可變
星期三下午 我跑到化工系當工讀生 帶帶國中技藝班的小朋友
是外聘專門的老師來幫他們上課
我的工作性質大概就是打打雜 指導他們如何做作品之類的
但在大多數的時間裡
其實都是晾在一旁跟另外一個同學在瞎扯淡

瞎扯淡也能領的到錢 每個人都愛的錢

看到那些小朋友 就好像看到一些人的縮影
可以說是我 但也不完全是我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彼此是彼此的縮影
曾經也有誰跟誰窩在那裡竊竊私語
曾經也有誰跟誰在那裡嬉戲吵鬧
曾經也有個身影 在那裡佔據了我大部分的生活
雖然場地和人都不盡相同
但感覺和氣味是相同的

我還想坐在那張小桌子 小椅子上
再重新溫習一次老師上課內容
用那時候的心情
跟身邊的人 再次的愉快的說說話 捏捏手 唱唱歌

對我來說 這些人或影子
都是一首詩 或是一首短歌
只能吟哦 卻不能長久的記憶著

欲買桂花同載酒 終不似 少年遊
那樣的情懷 已經不復見了

或許我已不適合少年這個名詞
美惠說 我還沒有長大
雖然外表已經長大
但 我的心根本就還沒跟上
我的心理還想做很多很多事
但是年齡所帶來社會責任讓我沒辦法去做

是啊 我沒辦法做太多事情了
我想要在別人帶來快樂的時候 一並消除他們的痛苦
卻忘了自己的痛苦一直都在
都在那裡呼喊著我 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像雛苺 一樣

但 我一直覺得我是幸運的人
雖然想做的事情 一直無法很順遂的去達成
人生的路也沒走的多安穩
可是身邊有很多很多的人在幫助我 跟照顧我

哦 我這樣的語氣真的很小孩子呢...
((其實是小王子來拜訪我

雖然很慘 但總有希望

我希望把勇氣和快樂 分享給需要的人
雖然只有一點點 一點點
對我來說 你們就是──




做拉胚的時候
心情總是感到特別的平靜
感受胚體在手中不斷的成型與失敗

就像生活一樣 越是求好心切 越是想要做好
就越是容易的失敗
不是每一次都能做出成果來
當中也不免需浪費掉一些東西
也需要累積經驗與歷練
不要一直要求自己 到底能完成什麼
而是要砥礪自己
在這其中 到底能得到些什麼

我這樣告訴自己
用泥水洗手 只會讓自己的手 更加的骯髒

有些話 很簡單
但往往要很久之後才能體會
或者是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你們
就是一首詩 或是一首短歌
只能吟哦 無法長久的記憶著

卻都那麼的美好

那麼美好 我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