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麗珠老師是正式叩啟我對文學興趣的啟蒙者
那麼 曼娟老師便是我的讀本了

關於愛情 關於人生的種種
是什麼樣的經歷
而讓她寫出如此貼近人心的文字

我常著麼思索著

今天終於拿到曼娟老師的簽名了
也算是了卻了一件憾事

記得那年大一 趁著空堂時 回到了台北
興致沖沖的抱著一袋書
跑到東吳想找曼娟老師簽名

正當我還怯怯的站在辦公室門口
猶豫要不要進去時
忽然瞥見了掛在門外的課表
便知道這次的來訪 是註定要失敗的

當時心裡的失落 就跟袋子裡的書一樣沉重

後來的我 就此打消了簽名的念頭
安安分份的做一名讀者
儘管生活裡總有許多不安分的因子在作祟著
但總能在曼娟老師的書裡找到一種繼續向前的力量

當我們度過那些總以為跨不過的缺口之後
再回頭看看
翻開一頁過往 便又見一場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