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plc實驗室裡。

我的電腦死透了,昨晚發出幾聲淒厲的哀嚎之後,
終於痛、痛、快、快的死透了。

我也感覺痛的快死了,包括我的心,我的荷包,
接著是全面性的毫無反應。

打給大老闆,他說可能是他的那些老舊零件,
不管用了,
就像勉強要一名年邁的老人去做些年輕人的活一樣,
不管用了。

我的腦袋這時候也不管用了,只得找些事來消磨消磨時間,
先約略的把整理房間一番,清出一堆陳年堆積在房間各處的垃圾,
自從把客廳的沙發搬到房間之後,就很少打掃房間了,
那張沙發佔去了我房間大部分的空間,要挪動他,委實是件麻煩事,
便任由垃圾如野草般的生長,不需太多養分也能生的很茂盛。

當然,搬沙發不是為了享受,是因為已經沒有椅子可以坐了,
房東給的便宜貨椅子,在坐了幾次之後,便約好似的相繼死亡,
讓我想起之前很流行的集體自殺事件,感覺很荒謬,也很不可思議,
而室友們都去買了舒適的新椅子,但,我沒錢,
只能從現有的家具當中去找椅子。

哦,只有沙發。

坐在沙發上其實是很不舒服的,因為和電腦桌有一定的高低落差,
必須盤著腿坐在上頭才行,
無論是鍵盤或手寫版,一律移動到腳上,滑鼠移到主機上頭,
每半個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下,但往往我都會玩到忘記時間,
等到想下來的時候,雙腳已不聽使喚,
麻刺刺的感覺仿若在腳裡頭種了一盆木麒麟一樣,
這也算是某方面的咎由自取吧,呵。

但沒有了電腦,我還有閱讀和書法。

記得在大一還沒有電腦之前,我也是像現在這樣偶爾練練書法,看看書,
過著閒雲野鶴般的清淡生活,
那時班上的同學還以為我是哪來的怪咖,私下給我起了一個法師的渾名,
胡亂的以為我寫那些鬼畫符的玩意是用來做法害人用的。

如要是能害人,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此倒楣咧。

我也只是當作是練練字,假裝自己是氣質的文人之類的,
真的要拿出去看的話,我想只有丟人的份在吧。
自從國小之後,就很少動毛筆了,
我還記得當時在暑假末趕書法作業的窘樣,
拿起毛筆就胡亂的撇,當作是在塗水彩那樣的依字塗鴉,
開了學,老師也不曾多做評比,收了作業之後就沒下文了,
我們應付書法老師,書法老師應付上級,大家都應付來應付去的,
現在想想,真是後悔,當初怎沒把書法練好。
上了大學之後,不知道是想到還是怎樣,
突發奇想的想練毛筆字(其實是因為沒電腦,無聊),
但寫了幾年,字還是跟小學時那樣「龍飛鳳舞」,
動嘴的時間比動筆的時間還要多,
寫出來的字,想當然爾,也就如此糟糕,
沒臨摹任何字帖,便自成一家醜字。
但,我確信,字是可以練的,
大家都說我的字好看,其實我也是練習很久,
當初國中小的字現在想想真是不堪入目,
有時候翻到當時的日記,字跡跟現在再做比對,
哇,那個真是我的字嗎?

就像是人生歷練一樣,
正是「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只是我的冬天還沒到,梅花現在還開不起來呢,
要等花開,可能還要等等吧。

「梅花梅花幾月開,囗月不開,幾月開」
聽一首童謠,在耳邊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