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寫BLOG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個錯。

前幾天照例吃飽閒閒的逛著各家BLOG,意外的看到某國中好友準備要關掉他的無名,語氣裡道盡了沮喪。
只因他在上頭寫了自己的心情,說了生活上和工作上所面對到的種種壓力和感觸,卻被有心人士刻意散佈。流言輾轉的傳到他主管耳裡,便被上頭下令不准寫網誌,一切都像極了過去專制的封建時代。他只能像個小媳婦,唯諾的答應,一如傳統的平民小百姓,骨子裡總潛藏著一股卑微的精神,上頭說一便是一,絲毫不敢造次。他默默的關掉BLOG,閉嘴。在文末他一直細細提醒著自己,往後面對人要更小心,自己要更穩重才不會被看穿。

然後最後再冷冷的為這一切下個註解:這就是社會。

看到這裡,我已震驚的說不出來任何話,這是白色恐怖嗎??為什麼連在自己的BLOG發表言論的自由都要被剝削!?

有時真的很想知道自己所處的這片土地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紊亂且毫無章法可言,誰也不肯輕易的相信誰,只得互相猜忌、揣測對方的想法,然後再胡亂的加油添醋一番,互指著鼻子責難。大家都是自以為是獵人的鴕鳥,嘴裡吃的叫做一種不公平的飼料。

鴕鳥飛不高,只沒命的奔跑著,最後交出了自己,卻得到被獵殺的下場,一根骨頭也不允許被留下。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成為獵人標靶,寫著每件事情都必須為他鋪上一層層厚重的稻草當做掩護,因為我不知道倒底有誰再一旁窺探著,在那伺機的戳破我的皮囊,狠地的從遠處給我一槍,碰的一響,看我不支倒地。

或是淪為滿是窟窿的馬蜂窩,他都笑的開懷。



起風了,這下還得綑緊,不能讓稻草被吹走才行。





這個社會,人人自危。
我想他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