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收到p跟t的信,他們同一天從不同的地方寄出,而我在同一天收到。時序正式邁入九月,陰了幾天,終於下雨了。

幾天前,老闆娘在櫃檯扯著嗓子問我:「寶弟,你什麼時候開學啊?」

我木然的站在那裡,才知道,原來我已經沒有學可以開了。

那段日子徹底的從人生當中被連根拔除。

p呢,你也是吧,為了爭取另一片土壤上的養分,委屈求全的低姿態卻仍毫無斬獲。有看到你把芫荽種下的訊息,你有把小圓球掰開嗎?其實那也可以直接食用,胡荽子平時就是香料的一種,還有剩下的話,不妨拿一些來入菜吧。

一個半圓便是一個生命,太過相近,萌芽時兩者會互相擠壓,就像人與人之間一樣,太過靠近必要有一方要先倒下,畢竟腳下的養分僅供一方生長。

另外一個還在朝下努力紮根的t,你所遭遇的,我也曾經歷過,唯一差別的是我們有著不同的包裝,那些苦痛正一點一滴的塑造你自身後天面貌,不管你是否願意接受。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隱性的,顯性的被刻蝕著身心靈,就算我不說你長大了些,你還是會繼續的成長。

我啊,依然故我。你們看到那些堅持,當然我也曾想過,如果當時跟著他們隨波逐流,與世推移,是不是現在的我就會好很多??少了許多不必要的責難,少了旁人異樣夾帶著嘲弄的眼光,少了家人的諸多不諒解,少了......

就算被誤解也只能面無改色的繼續和淚接受著。

昨天,昨天我去了靜茹的簽唱會,意外的握到了手,兩個迥異的掌紋相曡一起的瞬間,感覺她稍稍的握緊了一下,掌丘上傳來的力道,在她抬頭與我眼睛對焦的那一刻,我覺得她累了,嘴角笑的有點吃力,但她還是親切說了些謝謝。

那個笑容跟語氣我是熟悉的,充滿不得不的職業性。最近的我也變的這般維維喏喏,不管見了誰都是一樣。訝異這樣的改變。

還好,平時見著我這副面目的人不多,大多不是什麼重要的人;不希望你們見到這樣卑微的我,見著了,也請別出聲招呼。

最近學排了八字,不懂的就翻書或者是上網去搜尋,發現有些事情真的是早有註定的悲哀性,原來我會這樣早以被天干地支與星辰定位,好壞皆是命中注定。

時序終於進入了九月,陽光像無可避免的叨念,我也很想念你們,還有不會再見到面的那些。

 
一切平安。


(我會在找時間寫上,寄付與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