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宮牆,在公園旁終於尋到紅茶屋,對著招牌隔著幾分躊躇之後還是決定捨棄嚮往許久的綠豆沙,買了足有一公升的紅茶。惟口感稍甜,很快就膩了,與傳聞中的滋味頗有落差。

看著賣棉花糖的小販忍不住上前買了一枝,30塊,沒想到下定決心戒甜食的第一天沒多久就破戒。人大概很容易替自己找到辯解的理由,不管再怎麼胃痛也要先吃上他一口,吃了會痛再來讓他痛。

獃坐在階前細細舔著,再回頭喝上一口紅茶竟也不甜了。口中綿細軟夾雜香煙陣陣近黃昏的閒適。

投了香油錢,拿了一份香燭金紙與貢品,包含這次,來訪的次數大概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但說是參拜,實際說起來還比較像拜訪許久未見的長輩,過來問安請好。

喜歡這種寂然不動的感覺,古老的建築,壁畫、雕像,尤其是還有我最喜歡的軟身神像們,雖各有翻新過的鑿痕,但在這圈囿起來的範圍內,時間就顯的十分緩慢,得以暫時逃離不想面對又無法壓抑的諸多壓力群;在這裡快速流動的只有人們,來來去去許了個願望後便離去,一紙籤詩靜靜的跨在牆上,恁風來也吹不動。

我說過,動的只有人,尤其是人心。

繞至孔廟,立於黌門外不得而入,但我仍嚮往廟堂上的明亮的青金色,遠比天空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