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跑步,其實並不喜歡把自己搞得氣喘噓噓,彼此靠近熱烘烘的氣味也叫人不適,且在近乎斷氣的狀態之下,感受到的只有被強迫填充的疲乏,滿滿地毫無快感可言。

可現在就算不用奮力地跑將起來,也會落得如此下場。質疑與困惑與日俱增,像堵泛潮的舊牆,立在哪裡好不了也躺不下,等時間經過匆匆一瞥就這麼頭也不回的離開。

四處高牆林立,車水馬龍,還在等人領走或者自行危脆敗壞,癱倒成灰沉廢墟。

曾經大規模的喜歡曾經。不是說,現在就這麼毅然地變得不喜歡了,那很不容易。而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你會發覺,在喜歡之外還要顧慮很多因素,而當發現你無法去控制這些因素,也無暇理會,與其放任喜歡的情緒隨意滋長攀爬,還不如空出一塊空間,暫時隔離自己與他人內心上的接觸。

收起鋒銳口舌,停止對他人傷害,停止輸入供養各種情緒的成長,靜靜待在裡頭等待自己逐漸淡忘走出霧裡看花的時機。

折不到的花,就算謝了,也沒你的事,儘管走過去就是了。

(這場鬧劇早已殺青,我怎麼還在抱著劇本回味?)

或許要討好自己走向安慰成分居多的道路,什麼理由都能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