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是應該值得被慶祝的嗎

雖然我老是搞不太清楚新年和過去的那一年有何太大的差別

你懂嗎

小時候
每接近過年這段時間
街上的年節的氣氛 非常的濃厚
隨處都可見過年感覺
但 想不到
越接近長大
過年的味道卻也隨之減少了
過年也隨著食物都被精緻化了嗎

消失的年 跑哪了
在誰的腦海裡 躲著呢

這幾天 好不容易回到了新竹
落差感總覺得很大

好不踏實

不是才剛放假嗎
怎麼 一眨眼
就到了開學的時候了

那麼
是不是我多眨幾次眼
就能很快地預見我的未來呢


這樣是算好還是不好
我就是有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才會老是被罵長不大

長大和不長大之間 又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你認為你已經是個大人了嗎

看著某些自認為是大人的傢伙
其實他的行為舉止 比我還像個孩子
那樣的恣意妄為 只單方面的想滿足自己的欲望
十足的霸道
照這麼看來
到底誰 才是孩子呢
還是應該要這樣說
到底誰才不是孩子呢

有時候 真的對自己挺不滿的
為什麼在上一秒鐘 還能若無其事的安慰著別人
能理直氣壯的說著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忽然
一下換個方向
問題的箭頭直直地指向自己心中
那些理直氣壯 理所當然的看法
卻又一下 轟地一聲
在腦海裡作出在原地集體解散的動作
一散 就空白了

那畫面 你能想像嗎

那麼
你知道那些念頭往跑哪了呢


常常聽別人這樣說著 捨得 捨得 有捨才有得

總在捨與得這兩者之間 遲遲無法取得一個平衡
遊走在兩端 為了做出決定而游疑不決
像走高空鋼索上的小丑
一邊害怕著從高處跌落 一邊還要做出搞笑的動作來取悅大家
小心的掩飾自己的恐懼
多麼的為難 多麼的難為

這就是大家常說的 捨不得嗎



我加了一個隱形的問號
我加了一個肯定的語氣
我加了一個慌張的驚嘆號
我加了一個否定的想法

你看不清一個符號
你嗅不出一種氣味
你聽不見一些聲音
你嚐不到一 一什麼呢

我莫名的支唔了起來

躺在五坪大的房間裡
閉著眼睛
我感覺 年 它從我面前走過
有團黑影
正亦步亦趨的跟在它身後
就深怕一個動作慢了 便跟不上它的腳步

我知道
那是我不知道流落到何處的奇怪念頭
像群孩子一樣
像群被正趕牧著小羊

只是不知道要去何方

腦海裡不知為何 清楚地浮現出吹笛人的畫面

你們有看過那個故事嗎

那支淡墨色笛子 用力地吹響了被翳住的迴路

幽幽暗暗的路 緩緩的浮現
卻又一點一點的 隱去

被照亮的 只有腳步聲
還有句號。

---------------------------------------
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
我到底在寫些什麼
想到什麼 就隨手寫下來了
刪刪補補的
用著粗劣的修飾筆法
對於那些習慣看我網誌的人
想必這時候 一定會很吃力吧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喜歡寫的那麼晦澀不堪
只是寫著寫著 就變成那樣了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 都應該有這麼一塊晦澀不堪的角落吧
我就是針對著這點去作描寫的
希望大家能在看我的文章的同時
能一邊想像和思考
換作是你 你會怎麼做決定呢
是yes還是no呢
這樣應該 或許 也許 大概 可以能增添一些趣味性吧
當然這只是以應該為前提之下
也有可能因為看了這段後記之後
覺得這樣一點都不有趣也說不定吧



那麼
現在是開心著笑著
還是苦笑著呢

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