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舊識的友人美惠吃飯,屬同學會前會。我的眾多任性友人依照慣例一一不與會,各有理由藉口支開,好,我理解,要不是我支不開身......只好另找時間抓出來個別面談。

斷斷續續分了好幾個禮拜進行,這是最後一場,平常慎重的約怎麼約都約不到時間,結果日前兩人在聊天時隨口一約,卻輕易的就騰出時間來,這女人真是的。

相約在城市新開的星巴克裡,見面不嚳是先插科打諢互相戲謔一番,如果要是拘拘謹謹的還以為今天是吃錯藥還是忍不住要問候一聲請問妳哪裡有病了嗎?

接著是煞有其事秘密的交換情報,各自的生活像組密碼噠噠噠的鍵入彼此腦內,偶爾提起舊事但不多說,心照不宣有技巧的帶過;好了,便心滿意足端起美食風捲殘雲,食畢慵懶的側著身蜷在舒適布質沙發上(這女人居然還給我脫鞋赤腳)抱怨剛剛真應該點杯咖啡,現在腦袋昏沉沉的幾乎就要睡去。

雙方都是說話直接不扭捏的地球生物(抱歉,真有人就是外太空來的),熟識十多年,知道各自底細藏在何處,不做在雷區徘徊當排雷大隊痛掀底牌這等無聊事(那天的話題居然是副乳!!),偶爾嘴裡丟丟針、吐吐槽,難過的時候就拍拍肩膀互相打氣,也就這麼相安無事過來了。

生活讓人學會進退,如果真以為所以有事情滾滾洪流應該在彼此相見時傾瀉而出那就錯了,我們從不;提拉著閘門等細水長流,知道什麼東西該看的到,什麼事情該適時的忽略無視。

「你可以看著他,但是不能讓他發現你知道他的存在。」那天美惠在用完餐後語重心長對我如是說。

嗯,也是。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打了個呵欠起身拿起隨身包包,兩人在附近店家晃晃,告別之後繼續前往各自手中行程,心想下次的見面又是猴年馬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