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間素食小館,櫃檯站著一名穿著西裝的年輕男子,問我要點些什麼。我指著菜單說,我要當歸麵,粗麵。於是走到一旁先候著。

看他從胸前的口袋拿出筆來,桌上擺了本空白的便利貼,由於正值晚餐時間,人比較多,需要用紙紀錄下來好方便老闆下麵;他一筆一劃很是認真的寫著,看他突然抬起頭來,對著牆壁上的菜單看了幾眼,才又繼續手上的動作。這時我才稍稍靠近一點看他究竟在做什麼,這麼不尋常。

看著他的點菜單上當歸麵三個字,到目前為止只寫個「當」字在上頭。他是一筆一劃寫得很仔細沒錯,但字跡歪斜,很像是初學寫字的字體;繼續偷瞄著看他歸字怎麼寫,只見他的歸,慘得有些哀傷,真回不去了。原來他剛抬頭是為了看牆壁上的歸字怎麼寫,看著看著,還是把左下角的「止」給遺忘掉。

接下來的麵字,就不忍再看下去,他的表情依然認真,我小心翼翼的移到旁邊的位置上等著麵上來,裝著什麼事情都沒看到一樣。

不久,一碗蒸騰騰的當歸麵端了上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少了個止的緣故,那碗麵嚐起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味道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