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在21歲之前
該要寫些什麼

在18歲的時候我這樣想過
在19歲的時候我這樣想過
在20歲的時候我這樣想過

但是我始終想不到該寫些什麼
晃眼間 明天就要21歲了

其實沒有太大的喜悅 還是怎麼樣的
21歲的我 又該是什麼樣的

想像著那些曾經美好的旅行
在腦海裡面 像張地圖慢慢的伸展開來
這一路上 碰到了許多人
曾給我們批評 促而讓我們更加堅強的人
在迷路無助時 對我們伸出溫暖雙手的人

路過 一站又一站的酸甜苦辣
看著 一張又一張的喜怒哀樂

那些過往
集結成一件 寬大而舒適的衣服
暖和的穿在身上

或許 我是一株觀葉植物
所開出來的花朵 並不引人注意
沒有好的部份能夠吸引他人
但 美的並不是結果
而是過程
那些美好的一切

如果真的有時光機器的話
我很想回去告訴那個曾因為失望而沮喪的自己

一切都會過去的 請忍耐一下
身邊會很多人 陪伴著你度過這一切 好嗎

而現在的我 對於過去那些種種不美好
早已遺忘
在很深很深的心底

有些事情 不適合被想起
有些人 只能活在回憶裡

在21歲之前 下著雨的夜裡
總會放晴

that i say somethings to be someone.
---------------------------------------
這首兩棲
其實琢磨了好幾天
我在想 倒底要怎麼掩蓋自己的情緒
然後放入新作品之內 而不被別人察覺

最近的心情
都放到這首詩了(有多少人能理解呢??)
討厭的人依舊不能討厭
喜歡的人依舊不能喜歡

在這樣的互相矛盾之下
寫出這首 配合一些時事且充滿諷刺意味的作品
雖然到最後心裏還是挺矛盾的

但 我喜歡這首作品
就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笑)



《兩棲》

韓愈將你趕進了壽山
沿途從潮州開始逃亡
漫漫水路
鱗甲 悻悻然的作響

你不忘頻頻回首 張望
聽他們給你的 指指點點

河口或尼羅
水棲或陸棲

那一排鬼起的渾名
那一排鬼扯的評語

程度不過如此而已
浮起的泡沫 誇張的談論著

鐵柵欄不做長途的掙扎
用你一貫的高傲 假寐
準備在日的正中央
擺尾成一個失焦的弧度
揭竿

驚恐是最美的屈辱
屈辱 言猶在耳
就做一回 荊軻
這次定然 不逃

(再逃也是方寸之地)

黑影是最蠢的挑釁
睥睨 在側
盛怒以飽滿於懷

聽 一聲 哀慟
驚天動地

截然 已成為獨臂的大俠

數百年前 恩仇
此刻以無人 寫古老祭文 與你

剩兩枚子彈打爛
判決書的第九頁

你卻無動於衷
只緩緩潛入水面
做稱職的
兩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