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
不是刷牙洗臉上廁所
而是跑到陽台
幫我可愛的盆栽們抓蟲
看著盆栽裡一條條肥嘟嘟的條狀物
心裡就一肚子火
原先還很好心的
用竹筷把他夾到肥料盆裡 讓他們自由活動
可是我發現 這根本沒用啊
到了半夜他們又會循著原路徑
跑回盆栽裡享用"大餐 "
原本好好的葉子 變成坑坑疤疤的模樣
你說 這誰看到能不氣!?

今天盛怒之下
便下定決心 拿起竹筷子
用力一夾
再狠狠的往樓下一丟
看到有幾隻 垂死的卡在遮雨棚上
身體緩緩的流出綠色的汁液....


好噁 這就是所謂的爆漿嗎??

蟲啊蟲 你就算吃了我的牽牛你也不會變成魔斯拉啊!!

學校二餐的燒臘搬走了
取而代之的 是一家印度咖哩
嗯 真的是印度咖哩喔
因為廚師真的是印度人
長的一臉烏漆嘛黑的
可是跟菲律賓 越南 泰國等 東南亞地區的人不一樣
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但就是不一樣
一看就知道不是從那些地區來的
又說著一口奇怪腔調的中文
讓我非常肯定他就是印度人
先撇開這個不說
他的咖哩真是超好吃 學校終於有像樣的咖哩出現了
不是那種掺了太多水還是色素的爛貨
是貨真價實的咖哩喔!!
我這個人對咖哩有種異樣的執著
要是有一點小失敗 就整個都失敗了
比老鼠屎還要慘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不過 恐怕有些人吃起來會不太習慣
他不像是濃稠狀的 乍看之下
很像是......剉屎(抱歉我用了很不文雅的形容詞 但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XD)
要找到像這樣色香味俱全的咖哩(剉屎!?) 也很不容易啊
今天吃的是 他的咖哩雞炒麵 麵是普普啦
但他的雞肉很特別 吃起來的感覺有辣椒 檸檬 芫荽 黑胡椒 蔥......
還有一些說不出口的香辛料的味道
然後再淋上一匙 酸奶
哇~~~~~~~我快受不了啦~~~ 口水一直滴~
在新竹 另外一處好吃的咖哩
是在花園街的花園夜市裡面
叫做新加坡美食
那裏的咖哩也是超級好吃的喔(其餘的店面就都不及格了)
跟印度咖哩比起來 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嚐起來味道偏甜 比較適合喜歡吃甜的朋友
強烈推薦大家去試看看!!

距離高詩他爸自殺的日子
快滿一個月了
我必須很慎重的說
這件事情對我的打擊 超、級、 大
在我生日當天 收到簡訊
然後在隔天就離開了
這要我怎麼快樂的起來
我到3天之後 再坐往新竹的路上
才知道這個噩耗

到現在
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消息
一個好好的人 怎麼就這樣不見了?
心裡某處還是確信 高爸現在還好好活著

嗯 我知道我在欺騙自己

對於高詩
我其實內心很愧疚 出了這種事
我們幾個朋友 一個都沒有去探望她
頂多也只是撥個手機 問候她一下
說實在的 作為朋友
是應該去探望她的 給他一點什麼才對
更何況是認識那麼久的朋友
你說對不?? 嗯?

對不起 我真的很愧疚

因此 還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這件事 到這裡也是該做個段落了
大家千萬不要想不開 自殺什麼的
這樣真的會讓很多人傷心難過
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我願意傾聽&伸出援手
多想兩分鐘 多考慮一下別人
或許真的有什麼難言之隱
我......唉......

我又能給些什麼呢?


-------------------------------------------------------------------------
俯仰之間

甲蟲諂媚的仰於天
假死
冬日時光 早退
收到昨日寄來的包裹
是去年沒流完的 汗
靜靜的冷藏在冰箱上層
覆在上面
保鮮膜 是否像臭氧破了洞
為什麼
夏天 走了味 卻沒人察覺

空氣中開始有不對勁的氛圍

落葉羞愧的俯於地
保佑
春日時光 晚歸
路燈照亮了一部分的自我
也點燃了一部分的
陰影
青黃不接的是嫁接後失敗的難過
在明日的心裡 點了根線香
不知喉嚨深處是否破了洞
為什麼
你我語氣 變了調 卻沒人發覺

我們早死在去年秋末的衝動後的一絲崩潰

眾怒
誑語

在第一個音節未結束前就開始難以言喻

或者綁一串零碎在腰帶上
或者配一把狐狸的尾巴 在胸前
或者服一帖長生且不老 做一次春與秋之間的大夢
俯仰在天地之間
問心無愧

昏沉
四季

煙燻著無言的分離 重複性的客套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