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笑一個。」

最近流行趨勢是一蜂窩的趕拍學士照,昨天在阿里山上都能遇到今天要拍學士照的大學生,msn上大家的暱稱也差不多是些「哇!好奇妙的學士照經驗」之類的話。今天也很恰巧的趕上這波"熱潮",一身厚重的站在毒熱的太陽下,裡頭不合身的白襯衫早就被汗水徹底的浸濕,可是冒著隨時都暈倒的危險也硬是要趕上這股潮流呢。著黑袍,再手持一本陪了我四年的教學日誌,忽然感覺自己就好像神父或牧師ㄧ類的聖職人員(需要告解嘛,迷途的小羊XD),朋友在一旁打趣的說,要大家趕緊肩並肩站在一起,牽起彼此的手,再哼上幾句I will follow him,這模樣就成了從修女也瘋狂裡的合唱班了,只不過我們是屬於那種哼起歌就完全對不上音準的絕對音癡群,一開口便天昏地暗、一陣狂風緊接迎面襲來,當中夾帶了許多......唔,是垃圾(從胸前口袋裡掏出果核),還是趕緊閉上嘴,少在那裡惹人白眼好

距離上次穿類似的衣服,大概是16年前剛從幼稚園畢業的時候,現在回憶起來其實都是很模糊的印象,唯一可靠的依據是那本不知現今流落到何方的幼稚園畢冊,那封面上擺著一張蠢臉,嘴角始終維持在一種奇妙的角度,沒有蒙娜麗莎的唯美,沒有菩薩低眉慈目微笑的表情,看上去挺像是不知被哪個路人綁來勉強拍照的傻蛋,僵著一張臉,皮笑肉不笑的,看了就讓人拳頭發癢。過了那麼久,這臉也一路僵到現在,至今我還是不怎麼會應付相機這玩意,每次盯著鏡頭,怎麼笑就是自然不起來,倒也誤打誤撞的實踐某廣告上「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的理念,我看我八成只有在這種蠢事上才能如此的堅持到底,(其實好幾次我都想放棄......)

先不管了,來,大家笑一個先,嘻。






你,趕上流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