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嚷嚷著喉嚨怎麼痛了這麼久都還沒好,是不又要去給醫生剝皮一次看看才會好的快,沒想到今天下午吃過藥,喉嚨就好了一大半了,原本吞嚥時耳朵也會隱約的跟著痛起來,現在吞再多也不怕啦,只是昨天畫的圖,現在好像派不上用場。

今天閑在家裡一整天,山邊氣候不穩定,大清早就下起雷陣雨來,轟隆作響,吵的難以入眠。想說今天沒課,給他一口氣賴床到十二點;沒想到,還沒八點就起床呆著了。

下午,依照慣例的到處逛了逛,有人開心就有人難過,我想這是亙古不變的定理。翻了幾頁手邊的小說,心想還是來畫圖好了,看來離飽閑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走到廚房想拿顆蕃茄吃,上禮拜買了一大袋,吃的差不多了,還剩下一兩顆在那,隨手拿了一顆,剛放到嘴邊,就把我嚇了一大跳:怎麼蕃茄變成*粽子了,還是個*白毛粽子!!(或者該恭喜他羽化成蕃茄仙了。)

古人把得道成仙又叫做羽化,翻成白話文就是渾身長出跟鳥一樣的羽毛,然後飄飄然的飛上天,變成仙人。
《山海經‧海外南經》記載:灌頭國在其南,其為人,人面有羽翼,鳥喙,方捕魚。羽民國在其東南,其為人長頭,身生羽,一日在比翼鳥東南,其為人長頰 。在郭墣的玄中記裡也有這一類鳥人的記載。

我想,人要長出羽毛這檔事根本比登天還難!!在還沒長出羽毛前,可能就先長滿一身毛絨絨黴菌囉。屍體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死而不化,身體有可能會呈現脫水或者是佈滿黴菌。古時科學不發達,遇到自己無法解釋的事物,便安上一個名目好讓自己心安理得,於是就訛傳此情況為羽化成仙,或者可怕一點的就變成殭屍;而殭屍會動,大概是因為我們體內都有生物電,身上的生物電和屍體接觸產生了反應,牽引屍體而有了動作。

anyway,總之我的番茄發了霉,不能吃了,可惜。



幸好沒派上用場的圖。



我就叫這名字。下午無聊用數位版寫寫的,感覺還不賴,大家都想過著飽閒般的生活啊。(茶)



發霉了,吃不得啊。大概它的體內都已經佈滿灰暗的菌絲了。


最後特別為大家獻上.....





















羽化成仙圖。

-------------------------------------------------------------------------------------
*粽子是盜墓小說裡的行話,意思是殭屍。
*白毛,指附在在上頭的黴菌,依顏色而有所區分,有紅毛、青毛、黑毛...等之分。


後記: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對於殭屍,阿飄一類的事物還是滿怕的(從小怕到大),古人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大家還是信老祖宗一點比較安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