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鐵打的身軀也抵不過三天的烙賽(請用台語發音,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錯。
現在整個人就是一個不舒服的狀態,經過我同學他向他阿嬤求證,推斷出極有可能是天氣忽然轉冷,腸胃被冷到所引起的拉肚子。我想阿嬤應該說的沒錯,因為這幾天我又沒吃什麼黑暗料理,所以絕對不可能是吃壞肚子,再另外一個可能性就是感冒了。

不過,目前的我一點都沒有感冒的跡象,舉凡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等症狀都沒有在我體內出現,所以應該真的是像阿嬤所說的那樣,是被冷到。打算明天要煮黑暗的蔬菜粥來整頓整頓腸胃才是。(不知道之前喉嚨痛的消炎藥對拉肚子有沒有效用!?)

因為下雨,早上一度不想起床,賴在床上看著外頭滂沱的雨勢,心想大概出門不用五分鐘全身就濕的差不多了。今天是春假的第一天,我卻因為禮拜一有選課的緣故,必須傻傻跑去學校當半天呆子(還因此錯過了小摳的踩踩樂),兩個室友今天不到7點就起床了,他們和班上幾個同學今天要去畢旅,聽說是要往南部跟東部跑,行程好像排的不錯,但我因為修了我可愛的小電腦之後就變得一窮二白,只能眼巴巴的看別人去玩。本來我這禮拜也有行程的,不過,看著這樣的雨勢我只能說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是天意啊,碰上了這種天氣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前天收到一封小朋友的簡訊,上面打著:「人活著的意義為何?」
愣了一下,這問題挺深奧的啊。

我以前也想過,不過那時在死了無數個腦細胞之後就決定先把這個問題擱在一旁,現在人老(?)了點,有點經歷了,就把這個問題稍微加了工丟還給她。

「人不活著的意義為何?」

誰來告訴我不活著的意義為何??

嗯,經驗法則告訴我了。這世界上沒有太多為什麼可以讓我為什麼,反正這樣就是這樣,就算我想破了頭也不會有個所以然來,社會整體來說就是一個任性的小孩的成長史,問題的背後永遠都是個問題。(請參考幾米/《布瓜的世界》)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白目的想問一句為什麼欸....


從小道消息得知,上星期五的蘋果副刊有很大篇幅的燕姿,還在娛樂版還附了一張超大張的跨版海報,身為燕姿迷,當然不能輕易的就放棄這個好物。
那天從早上到下午,跑了好幾家商店,但像中了邪一樣,怎樣就是買不到蘋果。

回到租處之後,馬上坐到電腦前,開始瘋狂的在MSN&即時通上徵收天的報紙,不過這年頭好像會看報紙的人已經不多了,3.4個小時下來,都沒人有買報紙,正當我萬念俱灰想放棄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播放神奇的音樂,空中灑下小紙花,跳著奇怪印度的舞蹈)

有某個人願意割捨他家當天的報紙,但是代價是必須要幫他按摩直到畢業。

啊──心想真是業障,上輩子到底是欠了他多少債,為什麼我非得答應這樣的要求不可!?但我已經沒有後路可以讓我選擇了,只好......

(催著我快快快起舞,碎碎唸啊念啊)

浮士德把靈魂賣給惡魔,我把靈魂賣給了業障,這樣的交易算是各取所需吧,我想。

(輪迴轉轉轉,我經歷了悲喜──)
------------------------------------------------------------------------------------------------

猜猜看我在畫誰時間!?
1.


用2B鉛筆畫出大概的線稿。這樣一點都看不出來這是人是鬼。

2.



用單純水彩筆和粗毛篷狀刷筆頭畫上頭髮,採用平塗覆蓋,隨時調整粗細。

有猜到是誰了嗎??

答案就是──


















3.



是燕姿!!!!!!
哈哈,沒看過燕姿長髮的造型吧,不管長髮短髮都是個正妹XDDD
大膽的採用大色塊的眼妝法,看起來好像少數名族的姑娘啊!!

依照慣例要讓大家看可怕的東西才是!!(不喜者可以關掉了XDD)














眼部的色塊不知道一直延伸到哪裡的燕姿,看起來妖裡妖氣的XD,換成黑色就變成熊貓了。
用數位水彩中的單純水彩筆來上色,皮膚的顏色跟我想的有很大的落差。








完成稿。





還是本人比較美啦!!




再附贈一張,把頭髮吹蓬,抓出線條後的照片!!

這張笑起來就真的有點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