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和室友騎車去覓食,忽然有個小孩騎著腳踏車從路中央急速轉彎,一個閃避不及,就這麼撞上了。雙方皆摔倒在地。

坐在後座的我,當下只覺得撐在地下的左手腕一陣吃痛,起身檢視,除了左手有點不便,身上幸好沒有其他的傷勢。

本想過去扶起倒在地上的那名男孩,只見那孩子滿臉驚恐迅速的從地上牽起他的腳踏車,默默低頭走到一旁,看起來也無大礙,真是上蒼保佑。

室友站起身就對著那孩子一陣破口大罵,圍觀的路人在一旁指指點點,聽得我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雖然我們明明沒有錯,但這種被目光聚集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其實我很害怕要是當時真有一個閃失該怎麼辦,要是有誰因此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或者是就此離去,我大概會被這樣的陰影糾纏一輩子吧。尤其最近又受了川震的影響,真的深覺人命短淺如蜱蜉;雖然平安無事,但是這種被不安充滿的難過情緒,卻一直無法平復下來,是過多的同理心造成的煩惱在作祟。

過去駕駛交通工具恐懼症的陰影頓時又浮上心頭。

重新坐回後座,有點恍神,左手腕好像扭到,不太使的上力,一直按著傷處,擔心自己以後是不是不能再畫圖寫字了;川震當中那些被救回性命卻被截肢的災民,是不是也是當此痛楚!?無力看著身上的某個部份正被強行分離著,失去未來的種種可能,腦中一片空白,愕然失聲。

腦中思忖,是以前摔過車嗎??





記不太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