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2號,冬至,夜長晝短的一日。

去年的此時剛入伍,充滿新鮮感,但日後會有好幾次在各方面上將瀕臨瓦解,一片一片的硬扯掉臉皮,這是那時的我所不知道的。

「把自尊擱在腳下賤踏蹂躪之後再還給你,你才會懂得要珍惜自尊。」這是在裡頭學到的一句話,至今仍受用著。

當兵的前半部時期是快樂的,沒有太多令人精神疲乏的事情,凡事只要跟著其他人一樣傻傻的做就好。桌上放著新訓結訓前拍的團體照,剛找了好久才發現自己的存在,陰鬱著一張臉,興許那天是陰天又睡不好,夜夜展轉碰到靈異事件,連帶著心情不好沉著臉。

背面是當時同班的班兵簽名,這些人在我的腦海裡就剩下簽名一筆一劃地晾在那裡不得動彈;那些在溫暖的冬日草皮泥地中打滾打錯靶,整天吃著洗不乾淨的餐盤卻沒拉肚子的日子,我來寫下紀念。

下部隊,受訓,下基地,接文書業務。事情做不完卻又接二連三的來,佔著失職卻丟不掉的職位,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此時一一應驗。除了作業還是不停的作業,忙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當兵時的美好時光已經被作業消耗殆盡,接下來的事,就如同先前所說的那樣,就是這樣了,該自己去體會。

這還真是個討人厭的紀念日啊,十分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