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混亂的包包裡找到一小包拼圖,完整未而拆封,想起是某人送的贈品,你送我我再送你,流經好幾手才到手上來。認真的看了上頭的圖樣,也沒看出什麼端倪來,祇隨手一放,跟著其他積灰雜物堆在一塊,等日子一久自然從記憶裡灰飛煙滅。

喜歡有規模的出走,一點一滴的拓充自己的知識盲區,從來不留意雜誌網路上推薦的景點,可去了無非也是我拍你你拍我,複製同樣的風景交差。

更不喜歡與人同行,流於種種牽制的場面,就算應邀同行也是意味濃厚的陪襯角色。

累了。

我是這樣固執且不願接納他人忠告的人,明知道很多時候只要繼續裝瘋賣傻就好,然後一切又便得以繼續相安無事,可是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告訴自己輕易去做到,無法與他人妥協,毫無表情地承接各種傷害,各種不友善的傷害好心的告訴我又是如何意識清醒的活著,全都了然於心。

這樣的日子並不日積月累,而是新陳代謝。

偏執地在公車上讀書,是真的讀出聲來的那種瑣碎讀法,每個字節因片段式的滔滔絮念而印象深刻。我讀書,讀那些毫無用處的書。

深覺一路沒有任何捷徑可抵,任何地方都是應該獨自前往而懷藏於心,困頓而堅定;偶爾停下腳步看過往的同路之人,寫下簡單的隻字片語寄於他方,是那些曾與我有過往而注定只能是過往的人的方向所在。

開到荼蘼花事了,誰又曾親眼見過花開花謝的完整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