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媽媽推著嬰兒車,另手裡牽著個約兩、三歲的小男孩上了公車,就座後,在嬰兒車裡的小娃突然哭鬧不止,此時車裡的乘客的目光自然落在他母子仨身上,看看這媽媽要怎麼擺平哭鬧不平的小娃。

不管媽媽在旁怎麼哄騙,或者語帶威脅的惡狠狠的口氣都沒用,小娃還是一味哭他自己的,好像是要把全身的力氣用盡那樣的嚎著,小男孩則在位子上拿著小玩具車不明所以的看著自己弟弟嚎啕大哭。

後來媽媽乾脆從包包內拿出奶嘴往小娃嘴裡一塞,說也奇怪,哭聲就馬上停止了。

此時這個媽媽不知道是刻意說給公車上的乘客聽,還是在跟他孩子說話,用著誇張洪亮的聲音重複說著:「咦,奶嘴怎麼這麼神奇,這真是神奇的奶嘴,神奇的奶嘴呢。」

我看著嬰兒車裡的娃兒,跟他另外一個小男孩並不理會媽媽,逕自在一旁東摸摸西看看的玩耍,剩下他媽媽一個人自顧自在公車上演著這齣不知該怎麼說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