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相處之間 只要回答彼此問題就好了 不是嗎?
你問我答
昨天要是麻雀是現實中的人
我會這樣鍥而不捨的跟他一直聊天嗎?
答案很確定的 是不會
光是他那一開始冷漠的回答
就足以讓我當作打退堂鼓的理由了
但是 現在地點和場景轉到網路之上
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一開始基於禮貌 他那直接到讓我有些無法招架的態度
真的讓我很吃驚
雖然我很敬佩他那直接而不做作的態度
正是我身邊所缺乏的
──我需要的刺激

對話的過程 完全不是照著我所能理解的腳步再進行著
像是被丟到太空裡 跟外星人溝通

而我就是那個外星人
他說的每個字我都懂
但是一串聯起來就變成我不能理解的狀態了

用一把刀子 狠狠撬開我的內部
(或者是剖開我的腦部)

我卻真實的感覺雙腳還站在地面

你會跟陌生人熱情的說著自己的事嗎?
那些事情經過大腦的思考之後 是不是會被莫名的誇大?
又是因為什麼緣故 彼此變的親熱而友好?

或許我們在問答之間 察覺到些什麼
或許我們在問答之間 學到的 只是如何與對方應對
習慣彼此說話的習慣 語氣
然後在自以為的變成了朋友(好友?)
(大家都理所當然的認為是如此)
OH 我真的是太膚淺了
這樣的說法 似乎很偏激
但是似乎把問題分解的支離破碎之後
我所看到的答案 就是如此

真相是簡單的 而人是複雜的

作品中缺乏靈魂 只是文字的推砌
或許 在他們的眼裡 我的作品真的是這樣吧

不過我是作者
我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只有我自己知道 每一首詩背後所要表達的意義
只有我自己知道 自己的靈魂潛藏在哪裡
如果沒有靈魂
那寫作時的我 是什麼呢??

除非 他們能以我的靈魂 我的身體 我的角度
來經歷一遍我的人生
否則他們永遠看到的只是表面

寫著 寫著似乎激動了起來
但是說真的 我沒有很激動
只想表達自己的看法

人與人之間還存在著什麼 這是我還想了解的......
-------------------------
《廉價》
晾在窗口的廉價牛仔褲
滴著水
被潮濕 擁抱著

晾在心頭的廉價單相思
只是單相思 罷了
(他們更習慣用單戀來稱呼 他)
只是晾著 等著被風乾
乾癟 搖搖欲墜 晃著
等待被收進 一口舊皮箱裡
那裡還有好多積了灰的心 陪伴著他

只要假裝不在意久了
就能真的不在意了
半開的衣櫥 掩不住撲鼻的霉味

上一段未完的單戀
潮濕 發了霉

不住揣測你的側臉 斑剝 在右的盡頭
半倒的假想敵 躲在門後 堤防著
直到眼前只剩 你 模糊
用左手畫出一幅完美的印象派作品
而我是個廉價的 畫家

趕緊匆匆掩上 止不住的虛榮心
在廉價的房間 充斥著

廉價而脆弱 屋頂
滴著水
被潮濕 擁抱著

晾在眼角的廉價目光
滴著水
被潮濕 擁抱著

人們撐著廉價的傘 低頭 從街上快速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